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拍台军舰最重判五年

2013年07月04日09:3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网传曹郁与钮承泽合影照片,图中舷号218船舰为台海军“中海”级战车登陆舰“中启”号。(来源:苹果日报)   网传曹郁与钮承泽合影照片,图中舷号218船舰为台海军“中海”级战车登陆舰“中启”号。(来源:苹果日报)
钮承泽与电影主演阮经天 钮承泽与电影主演阮经天
姚晨与摄影师老公曹郁结婚照 姚晨与摄影师老公曹郁结婚照
台湾高雄左营军港示意图。 图片来源:网络 台湾高雄左营军港示意图。 图片来源:网络

  更多热点趣闻 点击八卦精选>>>

  新浪娱乐讯 台湾媒体在新浪微博上爆料,台湾导演钮承泽[微博]新戏《军中乐园》预计8月份开拍,电影内容涉及台湾军港。报道指,钮承泽6月1日率剧组到台湾军港勘景,却违反事先约定,让大陆籍摄影师曹郁假冒台湾籍人士混进入军港,拍摄军事设施。摄影师曹郁,是演员姚晨[微博][微博]的老公,同时也是该电影的摄影师。台湾军事发言人表示,全案已经移送高雄相关司法机构侦办,曹郁进入海军军港登舰勘景,已违反相关规定,而钮承泽也有共犯之嫌,海军方面已对剧组相关人员提告,依照法律,最重可处5年徒刑。此外,对于钮承泽违反规定、破坏彼此当初协议(指严禁大陆籍人士进入营区),台湾军方会慎重考虑终止支持拍摄。

  根据台湾媒体报道,这起事件会曝光是钮承泽和曹郁在军舰上的合照流出。当初军事人员向剧组查证时,剧组拒不承认,直到合照曝光,剧组才哑口无言。军方人士指出,曹郁进入海军左营军港登舰勘景,已违反相关规定。左营是台湾最重要的军港,有许多台海军主力舰艇、潜舰停泊在此,如果随意进入拍摄,会有泄密的危机。而钮承泽也有共犯之嫌,海军方面已对剧组相关人员提告,最重可处5年徒刑。军人进入营区不能携带有“照相”功能的摄影器材,这张合照非常有可能是从剧组内部外流。为严防类似情况再发生,台湾地区军方已下令军队加强门哨管制及人员查验。

  台湾军事发言人表示,钮承泽违反的法律在台湾地区说来,是公诉罪,没有任何弹性空间。以往军队支持电视台或电影厂商拍摄,彼此都会协议并请厂商配合,包括内容不得涉及违反军机保密原则、影响军人形象或造成外界误解等规定,厂商都会配合。军事发言人坦承“之前没有类似状况发生”,法务部门会研究,导演若涉法,海军会采取法律行动。此外,对于钮承泽违反规定、破坏彼此当初协议(指严禁大陆籍人士进入营区),台湾军方会慎重考虑终止支持拍摄。

  据了解,正在筹拍的《军中乐园》男主角为金马影帝阮经天[微博],故事背景设定在上世纪60年代,描述国共对峙时期1958年金门炮战后发生在金门小岛的故事。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