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彭于晏演技获张家辉称赞

2013年07月04日10:19  新浪娱乐 微博
父亲恨铁不成钢责备林思齐 父亲恨铁不成钢责备林思齐
富二代林思齐要靠在工地打工养活自己 富二代林思齐要靠在工地打工养活自己

  新浪娱乐讯 由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出品,包揽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影帝”“影后”两大奖项的电影《激战》,被媒体和影评人一致认为是“8月绝不可错过的电影”。今日,片方曝光了一组男主角彭于晏[微博]在工地打工以及父子情感戏份的剧照。彭于晏对于电影中父子情的部分颇有感触,他表示,自己也是一个很在乎家人感情的人。

  打工照曝光

  彭于晏塑造“最惨富二代”

  在《激战》中,彭于晏饰演一个富二代。起初听到消息的彭于晏很开心,谁知他饰演的富二代林思齐不但对于未来感到很迷茫,没有方向,而且父亲一夜之间千金散尽,变得穷困潦倒。从此次曝光的电影剧照中不难看出,林思齐这个“富二代”沦落到建筑工地干苦力。有影迷戏称这是史上“最惨富二代”。

  对于林思齐这个角色,彭于晏有自己的理解,“虽然大家都会觉得说富二代有一些问题,但我在片中这个富二代他有自己的想法,他愿意自己去闯,一脚一步一手去打造,我觉得年轻朋友或是同年级的朋友看了的话,这个角色应该对他们有一点启发吧。”

  在现实生活中,彭于晏也曾有过同样难忘的打工经历。他回忆说,自己17岁的时候,为了实习曾在加拿大一个玩具专卖店打工,因为自己长的又高又壮,常被委派做一些高难度的工作,每天将一百多箱玩具往两层楼高的地方放,玩具很大,每天光是将那些玩具摆好就花掉很多时间。最后,因为是学校必修的学分,自己也没拿到一分钱。

  另类父子情

  彭于晏高捷低调表演很感人

  彭于晏和台湾演员高捷演绎的父子情,是《激战》中除张家辉和李馨巧的父女情之外,另一段让观众倍受感动的情感戏。片中,彭于晏饰演的林思齐和高捷饰演的父亲相依为命,但又有着巨大的思想分歧。父亲恨铁不成钢,责怪儿子一事无成。而叛逆的林思齐不仅要向父亲证明自己,还要鼓励因生意失败而低落酗酒的父亲重新振作起来。两人间不会表露在言语上的情感交流,特别是高捷有一场醉后打伤彭于晏的戏份,打动不少观众。

  为了在《激战》中演好父子情,彭于晏特意向前辈高捷求教,他说:“因为我很在乎和家人间的互动,所以我很高兴高捷大哥演我的父亲。我们之前合作过,高捷大哥演戏非常的好,所以这个部分我就会问他情感的部分,跟他讨论。我能从他身上感觉到一个父亲对自己儿子的期待。”

  影帝狂赞

  张家辉:以后世界都是你的

  对于彭于晏能够参演《激战》,导演林超贤[微博]称“这是一个缘分”。据导演林超贤介绍,《激战》的剧本早在5年前就已经出来了,但一直找不到一个肯为这部戏付出长达一年时间做准备的演员,直到在北京偶然遇到曾经出演过《翻滚吧,阿信》的彭于晏,才让这部戏成为现实。

  为了拍好《激战》,彭于晏花了三个月时间接受密集训练,完成了一次形体上的改变,让自己的体脂率降低至3%这一专业健美运动员的标准。拍摄时密集的打斗戏份让彭于晏有些崩溃。电影拍到最后,彭于晏说:“在片场最害怕导演叫到我的名字”,因为一叫他就会拍摄高难度的动作戏份。林超贤对彭于晏的表现十分满意,“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他很阳光,很少有艺人是这样的风格。通过这次合作,我对他很有信心,他将来一定会很有成就的。”

  抱这种看法的不止只导演一人,《激战》的另一男主角、刚刚夺得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影帝桂冠张家辉也对彭于晏的表现赞不绝口,并鼓励后者说:“以你现在的条件,以后的世界都是你的,你现在要学习的就是忍耐,你肯定后面有机会。”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