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探》公映排片逼近《小时代》

2013年07月04日15:10  法制晚报

  “铁三角”十年后再聚首  《盲探》今起公映  排片逼近《小时代》  未来周周有新片 竞争更激烈     《盲探》上映,让中国影市摆脱一片独大的尴尬。

  今晨,记者从全国排片表上发现,上午正式公映的《盲探》首日排映直追《小时代》,预计超过2万场。

  业内认为,从本周开始,未来每周都将有至少一部大片入市,逐步加剧暑期档的市场竞争,基本不会再有《小时代》此前一片占据市场半壁江山的情况。

  “铁三角”发威 猛追《小时代》

  《盲探》是继《孤男寡女》、《瘦身男女》、《龙凤斗》之后,杜琪峰、刘德华、郑秀文[微博]“铁三角”组合时隔十年的第四次合作。许多提前看片的影评人和影迷们都纷纷称赞《盲探》是杜琪峰集大成之作,把最擅长的悬疑探案和浪漫题材融合在一起。

  良好的口碑让影院抱有很高的期望,《盲探》今日上映,从最新排片表的情况来看,影院给了该片一个不错的排映空间——比例达到29.1%。受《盲探》冲击,《小时代》的排映缩减近三分之一,勉强保住了排片表头名。

  就已公布的明日先期排映情况分析,另一部由基努·里维斯、莫文蔚[微博]等主演的新片《太极侠》前景一般。明日《小时代》和《盲探》将联手拿下接近60%的市场,而《太极侠》仅占12.78%,这意味着它的首日排映尚不足万场,难以和《小时代》与《盲探》抗衡。

  暑期新片排队上 一片独大不复返

  《小时代》自上映之后,每日的排映比例都超过40%,创下纪录。很多对该片不太感兴趣的网友抱怨说,一进影院,不管愿不愿意,都只能看它,因为放眼望去,好时段全在放《小时代》。

  《盲探》的到来无疑打破了这种尴尬。而接下来周杰伦自导自演的《天台爱情》、威尔·史密斯主演的《重返地球》、恐怖片《笔仙2》、《2012》导演罗兰·艾默里的新作《惊天危机》、怪兽灾难大片《环太平洋》等国内外影片将陆续公映,每周几乎都会迎来一部重磅新片,暑期档竞争将越来越激烈。业内人士认为,像《小时代》此前一片独大的情况基本不再可能重现。文/记者 田婉婷

  今日全国排映

  影片 占比

  《小时代》 29.89%

  《盲探》 29.1%

  《不二神探》 14.21%

  《超人》 12.84%

  《初恋未满》 4.3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