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成都宣传《盲探》 回应富春争议

2013年07月04日17: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盲探》剧组 《盲探》剧组

  刘德华最近很忙,《富春山居图》刚映不久,主演的电影《盲探》以及作为投资人和监制的《初恋未满》又将于今日同期上映。昨日,《盲探》导演杜琪峰、编剧韦家辉携主演刘德华、郭涛[微博]来蓉为电影造势。谈及《富春》遭遇骂声一片,刘德华表现诚恳,“我拍的戏都是我的小孩,管它什么样,我都觉得好。而且我喜欢拍不同的电影,喜欢享受不同的拍戏过程,所以才会那么拼命。”

  否认打美容针 80岁的时候可以来一盘

  《盲探》中,刘德华饰演盲人警探,和郑秀文[微博]展开一系列搞笑、疯癫、悬疑的戏份。不少提前看片的媒体称华仔的演出很萌,但他反问记者“什么是萌”。专访间隙,华仔的大叔萌态也展现得淋漓尽致,遇见不知怎么回答的问题,他会苦恼地摸脸装无辜。再被记者提及很萌时,他大笑,“其实真不知道什么是萌,和‘二’有什么关系吗?”当记者回答是“可爱”的意思时,他又一脸疑问,“那不是装嫩吗?”华仔表示,自己会给别人这样的感觉或因心里没包袱,“可能年龄越大心态越放松。”

  虽然年过50,但华仔的状态依然年轻。谈及保养秘诀,他称这是心态的原因,“就是学会怎么用平常心面对压力。”有记者问其是否依靠整容保持年轻,甚至列出一个瑞士医院,称该医院号称为华仔打过美容针。华仔幽默作答,“据我所知,这个针只要打一次就看得出来,这辈子不就毁了?瑞士我去过,不过是去滑雪。这样吧,我答应你80岁的时候打一针给你看。”

  演戏演到“吐” 这辈子不想再见到鸡爪

  刘德华饰演的“盲探”庄士顿不仅是神探,还是吃货。韦家辉透露,该片完全可以用杜琪峰本人来代表,“所有他的色彩都放在里面了,”庄士顿也是照着杜琪峰来写的。不过,刘德华却表示这个看似幸福的角色也有苦衷,“我平常不太爱吃东西,对吃的兴趣也不大,觉得两个面包就够了。”他甚至表示,为了演出吃到美味的幸福感,只有向别人请教心得,“这种时候只有问导演,让他做个吃到美味的满足表情给我看。”

  华仔更大吐苦水,称别看片中吃得爽,但其实让自己演到“吐”,“每次拍吃戏的镜头都是两部机器一起拍。如果光吃不讲话,还可以假装吃下去,但我又必须讲话,所以必须把吃的东西吞进去。那些大餐我NG个一两次就吃饱了,所以没办法,只有扣吐。”因为《盲探》,他表示自己一辈子也不想吃鸡爪了,“有一场戏我一辈子都忘不了。戏里我和郑秀文互扇耳光后去大排档吃鸡爪,吃了3小时,后来一看到鸡爪真的要吐了。”

  第七次合作 和郑秀文的感情像谈恋爱

  《盲探》是刘德华与郑秀文的第七次合作,两人成为杜琪峰爱情片中的情侣代表。此次在戏中,两人的关系是“日久生情”。华仔介绍,“其实一开始不是情侣,眼盲之前,我觉得最美的是高圆圆[微博],盲了之后就只能靠触觉,我就摸郑秀文,一摸才知道她更美。”

  从《孤男寡女》《瘦身男女》到《龙凤斗》以及现在的《盲探》,多次亲密无间的合作让刘德华都称自己与郑秀文的感情如同谈恋爱一样。“《孤男寡女》是相识,《瘦身男女》是彼此理解,《龙凤斗》是结婚,像夫妻,后来又分开了。到现在我们再见面,爱情又回来了。”郑秀文一度隐退娱乐圈,外界传其得了厌食症。说到她近年的变化,华仔坦然表示:“她曾经生了病,但现在比以前更积极、更健康。”

  成都晚报记者 陈成 摄影 陈艾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