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维斯做客侃太极 陈虎拒替身秀真功夫

2013年07月05日11:4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功夫电影《太极侠》今天(7月5日)起内地公映,导演和主演基努·里维斯携演员陈虎、叶青[微博]做客新浪娱乐,畅谈影片台前幕后。里维斯和陈虎因功夫结缘,在现场也是探讨了对功夫对太极的理解;陈虎透露片中角色有自己的影子,自己全程亲身上阵没用替身;叶青也自揭片场花絮,称视陈虎为哥哥。以下为聊天实录:

  里维斯秀中国话 与陈虎结缘《黑客帝国》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这里是新浪直播间,我是赵宁,今天直播间里非常开心迎来电影《太极侠》的主创,欢迎导演基努·里维斯。

  基努·里维斯:你好!(中文)

  主持人赵宁:还会别的中文吗?

  基努·里维斯:对不起(中文)。加油(中文)。谢谢(中文)。

  主持人赵宁:谢谢。我们也欢迎《太极侠》的两位主演,欢迎陈虎。

  陈虎:谢谢。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陈虎。

  主持人赵宁:欢迎叶青。

  叶青:大家好,主持人好,新浪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叶青。

  主持人赵宁:说到基努·里维斯,非常多的中国观众是他的影迷,也非常喜欢他的作品,但是他是以导演的身份出现在电影《太极侠》,很想知道他为什么选择这么中国的题材作为他第一部执导的作品?

  基努·里维斯:《太极侠》来自于我跟陈虎之间的友谊,也来自于我知道的陈虎的成长经历。我们非常想要拍摄的《太极侠》是现代的一部优秀的武侠片。有了这个主意,我们一起用了几年时间开发了一个剧本,就是大家即将看到的《太极侠》。

  主持人赵宁:陈虎之前是作为武术指导的身份,这是你是第一次成为影片的主演?

  陈虎:是的,严格讲算是第一次。

  主持人赵宁:刚才里导提到跟你是有缘分,希望跟你一起做这个电影?

  陈虎:起源比较早,从《黑客帝国》开始,从我开始教他中国功夫,我们聊了很多关于中国的功夫、中国的文化,他很感兴趣,很喜欢,当时开玩笑说,我们以后干脆做一个关于中国功夫的电影,要是时装片,要在现代的社会融合的一个功夫片,这么多年下来,就是十年以后,梦想成真,我也很高兴,他为了这个电影付出很多。

  里维斯赞陈虎表现:有望成为“第一个陈虎”

  主持人赵宁:里导,我想问您,您曾经说过《太极侠》是一部商业影片,但在很多的中国观众看来,如果您选择熟悉的功夫巨星合作的话,将会使功夫片更有价值,但是你选择了陈虎,为什么?

  基努·里维斯:《太极侠》定位是商业影片的时候,我指的是电影的故事是很有商业性,有大众传播的可能性的,但是跟陈虎合作的原因是本来这个故事是我们两个人一起开发的。

  主持人赵宁:您对陈虎做出什么样的评价,哪些地方是你欣赏的,您会成为他会成为另一个李小龙吗?

  基努·里维斯:第一,没人谁会成为第二个李小龙,但是陈虎是有机会成为第一个陈虎的。马上电影要跟大家见面的,我觉得陈虎的表演质量是非常高的。陈虎在片中所有的打斗的表现的质量都非常高。从表演上面来说,故事当中是讲陈虎所饰演的角色从非常纯真的武术爱好者逐渐变成了一个凶狠的地下拳师,再转变过来的过程。我个人觉得,陈虎的表演很自然,这种自然是有机会贴合观众的欣赏的。陈虎的表演会是让观众感到是可以信服的。

  叶青把陈虎当哥哥 拍摄之余聊太极

  主持人赵宁:叶青这次是第一次跟陈虎合作?当然也是跟里导第一次合作?

  叶青:对。都是第一次。

  主持人赵宁:给你留下了怎样的感受?

  叶青:老里以前是特别好的演员,现在他是特别好的导演,跟他在一起的合作,没有任何的压力,不会觉得我是一个新人,会有压迫感。跟陈虎也是,陈虎在组里特别照顾我。很高兴。

  主持人赵宁:你怎么来评价你的这位虎哥?

  叶青:一直把他当哥哥看,生活中教育我,也不是教育我,就是跟我讲一些领悟,关于太极什么的。

  陈虎谈首次挑大梁:责任感更强

  主持人赵宁:陈虎,从一个武指到电影的主演,这个当时最大的挑战,自己感受到的最大的变化又是什么呢?

  陈虎:最大的变化就是责任,你要承载很多的责任,在幕后你的工作是单一的,做武术指导,管好自己的动作就行了,作为演员管好的就更多了,剧组的关注点都在你的身上,你不能有一点的差错,不管是饮食、睡眠,还是整个的状态,必须在整个的拍摄过程当中,保持一个最佳的状态,一点闪失都不能有。

  主持人赵宁:里导说,不管不太可能有第二个李小龙,但是你会有机会成为第一个陈虎,这是你的目标吗?

  陈虎:希望,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可。

  里维斯解读中国功夫 陈虎对比美国动漫英雄

  主持人赵宁:很多观众觉得中国的功夫已经过时了,只是架势,没有对抗价值,现在最流行的是美国的综合格斗和泰拳,你怎么看?

  基努·里维斯:首先中国功夫肯定绝对不是光是姿势、架势,我很清楚知道它是有实际的格斗功能的,看上去美国的综合格斗是打斗的技能,但是它是体育的赛事,其实是用很多的规则规定了很多方法的体育比赛,还是挺不同的。

  主持人赵宁:您自己也提过,《太极侠》不是Superman,没有超能力,您是用怎样的故事和导演的手法来讲述这个太极侠,他成侠的过程,来吸引大家对他的兴趣呢?

  陈虎:我觉得里导认为的侠和好莱坞的侠有本质的区别,好莱坞的侠最多是借助外在的力量,外星人、超能力,中国的侠要成侠的过程是心理历程,克服自己的心魔和自身的过程,当他克服了自己,成就了自己,他就是一个侠,每个人都是一个侠,不需要借助外在的力量。

  主持人赵宁:《太极侠》虽然讲的是太极,你把故事放到了现代,影片当中,大家想知道,影片当中的太极跟中国传统的太极会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

  基努·里维斯:这本来就是我们想表达的东西,太极有阴阳,现代和时尚、传统和时代的结合,这本来是我们想融合的东西。我们觉得传承到了今天,是不是就真的没有市场了,是不是真的就跟现代的这些物欲横流的世界,比较注重炫富的,是不是不能融合一起,是不是会冲突,但是我觉得我们古老的东西是会在今天发挥作用的,太极是阴阳融合,阴阳相协的,传统的好的东西在今天肯定会有它的市场的,我不相信所有的年轻人都会只在乎外在的东西,我相信还是有很多年轻的观众会喜欢内在的传统的优秀的中国文化。

  陈虎全程真打不用替身 角色有自己的影子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整个拍摄过程当中,你全程都是真打,没有用替身,这是导演的要求还是你自己的要求?

  陈虎:他的要求,有时候我自己确实太累了,受伤了,我也想能不能用一下替身,比如说就一只脚,用谁的脚都可以,用替身踢一脚就完了,看不到我,但是导演和袁和平导演坚持要求这只脚必须是你的。你看他那只脚像你吗?你自己看一下像不像你?不像,那就自己来。从头到尾没有用过替身。

  主持人赵宁:导演的要求还是相当之严格的。

  陈虎:非常严格。

  基努·里维斯:是严格,但也很公平,严格并且也很有趣。

  主持人赵宁:在《太极侠》这个故事当中,主人公的名字叫陈林虎,和主演的名字只有一字之差,很容易让大家觉得,其实是和你个人非常紧密的关系的?

  陈虎:是的。故事从一开始我就参与了,有我自己本身的很多的影子在里面。我觉得有30%、40%,我自己本身的性格,我的擅长都在里面,生活经验之类的。他说不能用陈虎吧,那叫什么名字,我说叫陈林虎吧,林中之虎,这个名字是我师傅取的,我就用这个名字。

  主持人赵宁:问问叶青,这次在《太极侠》当中你没有功夫?

  叶青:没有打戏,很可惜。

  主持人赵宁:你在现场肯定看到他们打了,他有14场重要的打戏?

  叶青:是,我几乎没有在场,我只是看监控,老里站着就很帅,有点像《黑客帝国》重新摆在我的面前。

  主持人赵宁:电影中的陈林虎跟陈虎有一点相似的地方?

  叶青:其实挺像,陈虎在生活中挺闷,聊开了他还挺能聊的。

  陈虎:对。谢谢。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