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盲探》首周末票房9000万

2013年07月08日13:1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虽然有《小时代》在前,《太极侠》在后,7月4日上映的暑期华语第一大片《盲探》依旧“杀”出了一条血路,4天票房近9000万,这也是近几年来香港电影在内地放映的首周末最高票房。强劲优质的口碑也让众人对这部杜琪峰、韦家辉执导,刘德华、郑秀文[微博]、高圆圆[微博]、郭涛[微博]等主演的影片票房前景充满信心。

  不过,从权威票房统计网站网票网上观察,《盲探》和其他电影的票房走势有明显不同,即晚场观众胜过白天观众。网票网显示,《盲探》在这几天的上午场票房都略低于 《小时代》和动画片《开心超人》,但每天从下午2点场开始,《盲探》就“狂飙突进”。而有的影院因排片问题,少排 《盲探》,以至于后者上座率达100%,还出现了站票。业内人士分析,鉴于目前已进入暑期档,白天场特别是上午场基本上都是少儿观众为主,因此《盲探》在下午和晚间“狂飙突进”可看作该片观众定位为有观影习惯的成年观众。

  与此同时,《盲探》上映数日“叫座又叫好”,不仅获诸多知名影评人力挺,普通观众口碑也是一路上扬。此外,时光网、豆瓣电影都给该片打出8分左右好评,实属不易。知名影评人木卫二在微博上力赞道:“《盲探》是一部好看的电影,它不是很多人期想中的杜琪峰电影(像《神探》或《暗战》),也不是《瘦身男女》系列的浪漫喜剧,它是韦家辉和杜琪峰的又一次化学反应——令人眩晕的混合。 ”

  (记者 于音)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