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方《记忆望着我》巴西女性电影节获奖

2013年07月30日17:36  新民晚报
《记忆望着我》剧照 图 TP 《记忆望着我》剧照 图 TP

  本报讯 (记者 张艺)由宋方导演的故事片《记忆望着我》喜获2013巴西第十届女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该片由贾樟柯[微博]监制,是贾樟柯“添翼计划”推出的第二部影片,目前正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微博]、上海艺术电影联盟、后窗艺术发行十几个城市进行长线放映。

  《记忆望着我》 讲述了在外地工作的女儿回到南京与父母共度一段时光的故事,通过日常生活中细节的描绘,表现了亲情的不同层面。影片几乎全部在一套居民单元房中完成,创造了一种封闭空间中的视觉表现力。评委团表示,影片成熟、精致的视觉观感,优雅、简朴的叙事构成都令人印象深刻,因而授予《记忆望着我》第十届女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至此,宋方凭借《记忆望着我》已获第65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最佳处女作金豹奖、第13届东京银座影展评委会特别奖、第27届阿根廷Mar del Plata国际电影节国际竞赛单元特别表扬以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2年度表彰大会“年度青年导演奖”。此外,该片还入围第50届纽约影展、第56届伦敦电影节等重要国际影展。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