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谈激情戏:不能接受舌吻

2013年08月09日00:53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月18日晚,“2013嘉人中国风·音乐”国际顶尖时装设计大赏盛典在上海举行。李玟、高圆圆、伊能静、李小璐、杨幂、周冬雨等明星、音乐人以及时尚达人和设计师们纷纷以别致、绚丽的造型走上该盛典的红毯。图为女星周冬雨参加该盛典。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7月18日晚,“2013嘉人中国风·音乐”国际顶尖时装设计大赏盛典在上海举行。李玟、高圆圆、伊能静、李小璐、杨幂、周冬雨等明星、音乐人以及时尚达人和设计师们纷纷以别致、绚丽的造型走上该盛典的红毯。图为女星周冬雨参加该盛典。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 张曦) 由周冬雨[微博]主演的电影《宫锁沉香》将于8月13日上映,8日晚她在接受中新网独家专访时,表示认可电影里的感情观——“深爱一个人会付出一切”,另外周冬雨透露,拍摄前还专门请教过恩师张艺谋,“我很多事都会咨询他的意见。”

  谈恩师:被张艺谋调侃眼睛长得囧

  虽然于正[微博]很多剧被指“雷人”,但周冬雨却毫不犹豫地接受《宫锁沉香》的邀请,她认为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宫锁沉香》和他之前的剧完全不一样,没有穿越情节。”

  周冬雨笑言,自己当时只有一个顾虑,就是怕“演砸了”。于是她抱着这样心情,拨通了恩师张艺谋的电话,“张导开玩笑说,你那个眼睛长得那么囧,很有感染力,只要努力,一定能演好。”

  得到张艺谋的鼓励,周冬雨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身为“谋女郎”的她,一直把张艺谋视为恩师,“不仅仅是工作上的事,很多事拿不准的时候,我都会请教张导。因为他是我的老师,又是过来人,而且我也有必要告诉他我的决定和状况,这也是尊重他。”

  谈激情戏:不能接受舌吻

  在电影《宫锁沉香》里,周冬雨饰演的宫女沉香,与陈晓[微博]饰演的十三阿哥上演了“一夜情”,谈起这段连衣服都没脱的激情戏,周冬雨透露,剧本的描写本来十分写实,“但我希望能有新颖的东西,能通过镜头语言或者其他方面的变动,让它变得更有深意。”

  不仅如此,周冬雨还把舌吻改成了吻额头,她有点羞涩地说:“我接受不了舌吻,而且觉得也没必要,感觉吻额头更好一些。”

  不过,周冬雨也强调,自己也不是拒绝所有激情戏,“我只是会有一些意见和建议,毕竟《宫》是纯爱戏嘛。”

  谈择偶:不希望另一半太看重金钱

  近日,《宫锁沉香》举行了媒体提前看片,不少记者都感叹沉香这个角色太善良,为了爱情,被扎针、烫脚都在所不惜。

  其实,周冬雨自己也有同样的感觉,“我之前看剧本时,我就觉得太受气了,当时我说我要是这女的,自杀得了,活成这样太累了。但是演着演着,就觉得应该是这样的,如果深爱一个人,就会为他付出一切。”

  电影里,沉香与十三阿哥一见钟情,但却因为阴差阳错,让沉香变成了苦苦的暗恋,虽然最后在一起,又被指责不是门当户对。

  生活中,周冬雨认为一见钟情不靠谱,“两个人需要时间去了解,这对我来说行不通。”但她却认可“门当户对”的说法,并指出两个人的价值观、想法、学历必须要差不多,不然无法沟通。

  对于不少网友把90后的的价值观与拜金划上等号,周冬雨并不认同,她说:“金钱固然重要,但金钱对我来说不是最重要的,够花就行。我希望另一半也不要太看重金钱,我很看重心的交流,有点偏柏拉图式的那种。”

  另外,周冬雨坦言也会暗恋别人,但对方没有表示的话,自己就会放弃,“我比较被动,不会主动表白的。”

  谈校园生活:我不是班里最优秀的

  采访中,不时有工作人员找周冬雨商量造型和其他琐事,她颇有大将之风地一一处理好,并诚恳反复地对记者说“不好意思”。

  这样的作风,实在难把她的另一个身份——大三女生联系在一起。

  进入北影之前,周冬雨已经是鼎鼎有名的“谋女郎”,问到这个光辉会否给自己的校园生活带来障碍,她摇了摇头:“没有,我之前也有顾虑,但其实大家不论干什么都在一起,一起学习、一起玩、一起排练,我们一起成长。”

  但是有这样的头衔会不会让男同学不敢追求呢?“不会,我们班优秀的人太多了,我真的不是最优秀的,只不过有幸拍了张导的戏而已,他们为什么会不敢追我呢?”

  采访最后,问到会不会把清纯进行到底,周冬雨笑着说:“为什么不呢?我还可以展示好几种不同的清纯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