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8月18日泉州颁奖

2013年08月16日10:54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 一年一度的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以下简称“传媒奖”)即将于8月18日(周日)晚在福建泉州海峡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这个由南方都市报于2000年发起主办的电影奖项迎来了它的第十三个年头。本届的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推广大使章子怡[微博]说:“我们中国人常说,12年是一个轮回。13年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为华语电影带来一股清泉,希望它川流不息。”如今,距离颁奖礼举行还有不到48个小时,经历了一个轮回的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今年又将迎来哪些重磅明星阵容?大会颁出的16个奖项到底花落谁家?新朋旧友相聚又将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让南方都市报记者提前为你揭秘!

  Part1

  最好奇的:哪些明星会来?

  Angelababy、李治廷[微博]、何超仪[微博]等数十位明星亮相,章子怡回国赴现场

  今年,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移师泉州。传媒奖总监高子晴率先透露,本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邀来黄子佼[微博]和李艾搭档主持,首次选在大型体育场馆颁发,场馆将容纳5000位观众,单是红毯就长60米。如此气派的场馆,自然少不了强大的星光阵容———娄烨[微博]、李烈、陈柏霖[微博]、何超仪、杨颖A ngelababy、段奕宏[微博]、吴克羣、天心[微博]、秦海璐[微博]、李玉[微博]、天心、周云蓬[微博]、李治廷、文咏珊、郑恺[微博]、陈晓[微博]、于正[微博]、杨蓉[微博]、王千源[微博]、尹熙水、邝文伟等众多影视音乐圈人士都将亮相。

  另外,正在美国为电影《一代宗师》忙碌宣传的章子怡将不远万里特地回国赶赴现场,行使本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推广大使的职责,这也是她连续第二年担任“推广大使”一职。而本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评审团主席焦雄屏[微博]也将携三地多位评审团成员如蔡康永[微博]、石川、麦若愚、梁良等出席颁奖礼。

  Part2

  最受瞩目的:大奖谁将夺去?

  焦雄屏看好《麦兜》、《边境风云》,麦若愚“押宝”《万箭穿心》

  第十三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由南方都市报发起主办,泉州市旅游局、泉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领SH OW天地传媒股份、泉州鸿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今年共颁发16个奖项。其中,在主竞赛及单元的九大奖项中,内地影片《万箭穿心》以六项提名领跑,成为夺奖大热,加上“百家传媒致敬大奖”里的提名,该片总共获得八项提名。台湾电影《逆光飞翔》与另一部内地电影《边境风云》则紧随其后,分别获得五项、四项提名。影帝影后竞逐也颇为激烈,金马影后桂纶镁[微博](《女朋友·男朋友》)与内地多个电影节影后颜丙燕[微博](《万箭穿心》)对阵。金像奖影帝梁家辉(《寒战》)再战张家辉(《大追捕》),还要与内地实力演员张丰毅(《白鹿原》)、黄渤[微博](《杀生》)、陈建斌[微博](《人山人海》)一同抢夺影帝奖座。

  评审团主席焦雄屏将于明天启程前往泉州,已经记不清做了多少届评审的她表示喜欢这个工作,“每一次都可以补看很多好电影。比如平时我不会去看《麦兜当当伴我心》,但因为评审工作我从这部电影看到了惊喜。还有我也很喜欢内地的《边境风云》,它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可以改进,但跟很多电影比,它是另辟蹊径的。”她向南都记者表示:“做主席有另一个角度,在所有意见达到水火不容的时候,我会在中间做一个判断和调整,你的决定权是代表整个评审团大部分人的意见。”另一位将会出席颁奖礼的评委麦若愚是复审评委,并未参与最终的终审,他已经开始紧张期待最后的奖项揭晓,还跟南都记者“押宝”,“我是《万箭穿心》的忠实粉丝,影片、导演、女主角、编剧,我都喜欢。我喜欢女主角颜丙燕,男主角我觉得应该是梁家辉,其他不太可能。张丰毅《白鹿原》是群体戏。女配角,我觉得齐溪[微博]可以。”

  Part3

  最期待的:老朋友和新朋友如何搭配?

  吴克羣正精心排练,希望从新朋友变成老朋友

    每一年,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都会获得众多明星朋友的支持,当中既有熟悉的老朋友,也少不了新鲜面孔的加入,他们将会一起颁奖,一起走红地毯,今年的新老朋友会如何搭配?这也是观众最期待的场面。算是传媒奖新朋友的吴克羣,歌手身份出道的他更多时候是出现在各大音乐颁奖礼上,而今年是他第一次与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结缘。为了这个第一次,他早已在精心准备。昨天,南都记者特地致电了解他的筹备状况,他透露为此次颁奖礼耗费了一周时间准备了一个歌唱串烧节目,“是一个女性主题的歌曲串烧,会将我的一些歌曲作品做连接,会呈现得比较浪漫。”人前向来帅气的他此次准备了什么造型?他只愿意透露不会是无趣的黑色西服,将会是有色彩的造型。颁奖礼进入倒计时,他兴奋表示:“其实我一直都是参加音乐颁奖礼,这次期待看到很多很棒的演员。对现在计划真正投入电影的我来说,需要认识更多好的团队,好的演员。这也是一个交朋友的园地。真正让我看到一些很喜欢的很棒的团队。我也希望能从新朋友变成传媒奖的老朋友。”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