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峰妮”组合虐恋搞疯倪妮

2013年09月11日16:57  新浪娱乐 微博
倪妮与冯绍峰片场 倪妮与冯绍峰片场
倪妮在片中安静思考 倪妮在片中安静思考

  新浪娱乐讯 10月12日由乐视影业[微博]出品,李蔚然导演,冯绍峰[微博]、倪妮[微博]主演的都市爱情电影《我想和你好好的》将在全国公映,这一次倪妮终于演回了自己的年龄和心情,让观众看到倪妮诠释一个“和倪妮一样大的女孩”。

  无论是《金陵十三钗》中风情万种的玉墨,还是《杀戒》中的三面人江月娥,倪妮的银幕形象一直是性感、妩媚和成熟的,你很难把这个幸运的“谋女郎”和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刚刚毕业的清纯女大学生联系在一起。

  倪妮在电影《我想和你好好的》中饰演一个广告小演员喵喵,被广告导演要求做各种廉价的表情,被富二代无礼寻求包养,渴望成名却被名利圈中的花花世界吓傻了眼,租着北京阴暗的房子,看着雾蒙蒙的城市。如果倪妮没那么幸运,没有成为“谋女郎”,大学刚毕业的她也许过的就是这种生活。自倪妮出道以来,25岁的她演过妓女、少妇、甚至是母亲,而这次《我想和你好好的》中的小演员喵喵,是倪妮最接近自己心境的一次演出。这和导演李蔚然对整个片子的定位有很大关系。《我想和你好好的》是一部贴近生活的作品,电影里的爱恨纠葛导演都力图接地气地表达出来。倪妮从年龄上、气质上和女主角的相似自然让她成为本片的不二人选。

  影片中,喵喵虽然身处灯红酒绿的圈子,但仍执着地相信爱情,甚至为了这段爱情犯傻、疯狂、失去理智,她为了得到影片中男主角——由冯绍峰饰演的广告策划亮亮忠贞不渝的爱情,在家里装摄像头、爬上阳台企图自杀、冲上警车歇斯底里,可谓是不疯魔不成活。在《我想和你好好的》中,倪妮告别了冷眼妩媚,沉着从容的“玉墨”,变成了一个敢爱敢恨,把情绪演绎到极致的小女人。

  这种巨大的转变是不言自明的,而更进一步的是倪妮在电影中爱得死去活来的男友正是她现实中的恋人冯绍峰。在媒体前,倪妮和冯绍峰经常以清朗甜蜜的形象示人。而在电影里,二人爱起来如胶似漆,吵起来也血脉喷张。这种完全的颠覆,对于比倪妮大上10岁的冯绍峰也是头一次,演惯了翩翩公子的他这次要面临的是飙车、砸酒瓶、打群架的考验,而这些耍狠多半是当着女朋友的面,真可谓是极致挑战。

  选择现实中的恋人做银幕情侣,这在华语电影中比较罕见。之于为什么要做这样的选角考虑,导演李蔚然的回答很简单——“他们俩像。”冯绍峰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和倪妮的首次银幕牵手也毫不回避,“我们俩根本没有想过要去做一个情侣档,主要因为这个剧本太吸引我们。它的细节,各方面的细节都太棒。之前看过导演拍的《决战刹马镇》,我很欣赏,所以我们很想和导演有一次合作。这部电影需要特别真实的表演,如果要去生演的话会比很疲劳。我和倪妮的合演的优势就是彼此熟悉,省去了磨合的过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