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展示别样北京 李蔚然借片怀旧

2013年09月09日17:03  新浪娱乐 微博
老住宅区二人看房 老住宅区二人看房
北京大栅栏二人宵夜 北京大栅栏二人宵夜

  新浪娱乐讯 由乐视影业[微博]出品,青年导演李蔚然导演执导的都市爱情片《我想和你好好的》近日即将与广大影迷见面。影片讲述了两个生活在北京的普通情侣从相识到分手的爱情故事。细腻唯美的质感以及跌宕起伏的剧情,使影片率先得到了圈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以拍摄广告宣传片而受到广泛关注的李蔚然导演,始终以拍摄视角新颖独特、镜头语言纯净娴熟、作品富有鲜明个人态度得到多方的肯定。在此次执导的第二部个人长片《我想和你好好的》中,李蔚然导演将个人优势充分发挥在其中。同时为了贴合题材,也对于拍摄角度做了适时调整。在《好好的》中,他向观众呈现了一个别样的北京。

  “很多电影中都用到了北京的街景,或者讲述北京的故事,但是我看到的大多数只是拍摄了地标性的建筑,而没有深入到生活中。”李蔚然导演说,北京是自己生活了多年并且特别喜欢的城市,他希望能够拍出自己对这个城市的情怀。因此在《好好的》中,能够看到北京最生活层面的表现,塔楼小区、脏乱的楼道、龙虎寺夜市、三环四环。“我选取的都是时代感很强的建筑,它是你每天都会经过的地方,是与你最贴合的场所。而不是CBD、古建筑、四合院,这些给外人看的东西。”

  借由影片,李蔚然导演也回忆起了自己的生活。他说,剧中喵喵和亮亮的状态基本与自己刚从电影学院毕业时候相似。“这种由水果摊、小饭馆、板楼塔楼构成的小区,浓缩着你最最深刻的记忆。而它们也是最为宝贵的。”

  为了能够最好的复现自己的构思,李蔚然导演特意请来了著名摄影师赵小丁合作拍摄。赵小丁是继顾长卫[微博]、候咏等之后的张艺谋又一位“御用”摄影师。相信他的加盟,也会为《好好的》增色。

  在这个秋天,北京最好的季节里。《我想和你好好的》将带我们经历一场特别的爱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