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自掏腰包拍电影 《风暴》力挺新人

  昨日(9月24日),一场名为“华语电影新风暴”的论坛在京举行,而两位主角刘德华、江志强都是华语电影圈响当当的人物。除了对谈扶植新人外,还联手推出了3D新电影《风暴》,宣布将在今年12月贺岁档公映,这也将是华语影史上首部3D警匪动作片。

  有意思的是,同为投资人,刘德华透露,跟江志强合作经常为了预算吵架。

  为学赚钱 华仔骂人了

  虽然自己开公司扶持了宁浩,投资的《打擂台》及《桃姐》先后蝉联金像奖最佳电影,但身为老板的刘德华却直言自己不懂市场。而这一次与江志强合作,就是跟着江老板学习。“我当演员跟我制作的电影有区别,我以前投资电影都是自己有多少就投多少,我不懂怎样推广,一直想找一个推手,他知道市场可以拿回来多少钱,我不懂。我不知道拍完一部电影要多少钱,发行要多少钱,他就给我一个价码,规定我用这个价钱拍完。”

  如今两人合作《风暴》,刘德华详解分工。“跟着他学,学习的过程就变成一个‘坏人’。每天我要考虑今天有多少个爆破镜头,花多少钱,能不能取消。你知道偶像很难骂人的,这个戏我骂了很多次,早上骂人下午又买东西哄人给他们说抱歉,结果明天早上又接着骂。”

  为讨投资 华仔自掏50万

  有趣的是,现场刘德华直言,他跟江志强合作常常为了预算吵架。“要他一块钱好像要他爸爸妈妈一样,要他掏十块就像要他儿子”。江志强笑着回应:“我每花一分钱好像拿我的命一样,他这次把我的命要了几条。当刘先生又花钱的时候,我就在他片酬里面打主意,算在预算上面。”

  此次刘德华是片酬入股,而昨日披露的片花中也可以看到华仔多年来少有的爆破、飞车、跳楼等搏命戏。对此华仔笑言:“我只能自己上了,因为已经找不到替身了,他们都去参加模仿秀了,赚得比当替身多!”他还调侃说这也是江志强逼的,“你有这么多想法,拿了钱自己做啊。”嘴上这样说,刘德华还真自掏腰包花了50万,把第一场戏拍成了3D,拿给江老板看,并说服江老板追加了1500万的投资。

  笑看新人 前浪不一定死在沙滩上

  今年华语影坛刮起青春风暴,一批新人导演票房横扫前辈,电影圈“改朝换代”的呼声渐起,不过在两位大佬面前,这些都不算什么。江志强直言,现在的观众很年轻,愿意接受不同类型的新电影。“但导演的能力不是单纯靠票房是否卖座来衡量的。”

  虽然刘德华嘴上说观众“喜新厌旧”,但却将此看得很透彻,“这就好像交新女朋友一样,会感觉新的好,但是真的吗?秋天叶落,明春还要发芽,这是自然现象。大浪淘沙是市场规律,但‘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不一定死在沙滩上’,你看我就知道。”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