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方舟》曝特辑 成员爱好大揭秘

2013年09月27日10:0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信 阿信
怪兽 怪兽

  新浪娱乐讯 五月天[微博]第二部3D电影《5月天诺亚方舟》已于9月19日全面上映,这也是全球首部4DX的演唱会电影。日前,影片发布了一款最新的3D体验极致篇制作特辑,讲述五月天如何成为勇敢尝鲜的第一人。在长达12分钟的特辑中,五月天的五位成员不仅亲身讲述了“诺亚方舟”是怎样炼成的,主唱阿信[微博]更是大爆料,公开成员们的特别爱好,他还表示,在忙演唱会的同时,他还亲自监控起剪辑工作。

  影片自从上映以来,不少观影过后的观众都在网络上发表好评,称被五月天的精神鼓舞和感动,常常在网络上潜水关注影片评价的阿信看到诸多好评,也是十分感动,他表示留言刷出了每个城市的回忆和感动,同时,五月天也再次感谢歌迷对于五月天一路上的支持。

  全球首部4DX演唱会电影 五月天勇于尝鲜

  谈国际顶级设备“初体验” 阿信:完成各种角度的疯狂拍摄

  作为五月天的第二部3D电影,和全球首部4DX演唱会电影,为了给观众带来最完美的视觉和听觉享受,此次《5月天诺亚方舟》的拍摄计划再度升级,很大胆了采用了非常昂贵的高科技器材,精心打造最炫的视听和3D效果,许多设备都令成员们惊叹。

  阿信将这次拍摄形容为“更大更疯狂”,他说,“我们用了很多非常非常昂贵的高科技设备,并且还有4DX的技术。”拍摄时,演唱会现场最多时同时有4台3D摄影机实拍,另外还邀了请负责奥运开幕式、世界杯足球赛转播的德国团队来中国参与拍摄工作,采用超乎观众视角的空中万向摄影机Spidercam与遥控直升机空拍Flying camera等多种高科技器材拍摄,并交由好莱坞等级3D后制团队“兔将创意影业”后制。

  在这当中,五月天都对Spidercam印象极其深刻,该设备需要国外专业人员提前在场地搭设钢丝轨道,就像蜘蛛一样,横越在体育场的上空,可以进行各种不同角度的拍摄。阿信对此显得十分兴奋,“它可以做很疯狂的各种角度的拍摄,这次有很多特殊的角度,不仅是有很多观众没有看过的角度,连五月天自己也没有看到过的。”

  为了让影院中的3D效果呈现到最好,片方特意向著名3D设备公司RealD公司定制了一批3D主题眼镜以飨歌迷影迷。这是RealD公司首次与内地电影公司合作推出定制3D主题眼镜。RealD公司还专门派出技术工程师,为北京上海等地放映本片的影城提供技术支持,使放映亮度、色彩效果达到最佳程度,让歌迷影迷体验到3D演唱会电影的极致魅力。

  除了3D,阿信还特别提到了4DX技术。《5月天诺亚方舟》4DX版由韩国CJ制作,在观影时,配合演唱会情境会带来香味、水雾、动态座椅效果与震动感等,可以让观众感受除了既定的声光效果之外,更精彩的感官全体验。

  影片鼓舞观众传递正能量

  阿信称被观众留言感动 爆料成员爱好

  该片以末日为主题,希望用末日来带领观众,在音乐中感受自己和世界的联系。借助音乐的力量,让大家找到自己的诺亚方舟。对于“诺亚方舟”,玛莎[微博]将它理解为“一种自觉或是救赎”。而阿信则表示,即使我们无力做超人拯救世界,也希望歌迷影迷在看过这部电影之后,能够有力量去阻止个人末日的发生,找到自己的第二人生。石头[微博]称希望所有朋友看完后都能找到你第二人生的第一天。

  影片不仅引发了歌迷们的大合唱,还有不少非五迷们看过之后变成五迷,并在网络上评论称被五月天的精神所鼓舞和感动,从他们的歌曲当中获得能量。成员阿信则不时在网络潜水看评价,还积极地与网友互动,看到网友包场看片的照片和评价,阿信也直称被大家感动,“这么多的留言,刷出了过去每一个城市的回忆和感动。”

  在特辑中,阿信首次揭秘了五月天几个成员在两年“诺亚方舟”巡演背后,除了音乐外的“第二人生”。玛莎首先被曝光喜欢在房间玩乐高积木,而石头会在每次演出结束之后发表一篇文章,并且还会去健身;怪兽[微博]则是疯狂的迷上了撞球,对此,怪兽表示在巡演间隙,他还拍摄了《9号球》,所以经常抽空练习。与其他成员不同,阿信则认真表示自己监控起影片的剪辑工作,“我就是在看整部片的剪接,就是希望它可以和音乐完美的契合”。

  减少剧情  一部电影尽收演唱会精彩

  《5月天诺亚方舟》随着五月天“诺亚方舟”世界巡回演唱会的举行而展开拍摄,费时2年亦步亦趋贴身近距离拍摄记录,五月天“诺亚方舟”演唱会的巡回遍布40个城市,共举办71场,共有248万歌迷亲临现场参与重生狂欢。平均一周有三天时间,五月天是在世界各地演出。而电影中,也收录了香港、台北、高雄、北京、上海等地的演唱会现场镜头。而对于此次“诺亚方舟”巡演可以进到北京鸟巢,五月天既感慨又骄傲。

  五月天表示,观众将在片中看到他们在整个两年的过程当中兴奋、难忘、感动和开心的各种情绪。对于成员阿信来说,带病坚持唱完台本小巨蛋的连续七场最令他印象深刻,“我自己得了非常严重的感冒,在七场里面都是以非常拼命的态度在唱,所以我自己的印象是蛮深刻的。在电影里面大家都听到我原汁原味地感受到沙哑,跟声音搏斗的歌唱过程。”

  而怪兽则对于高雄首次使用互动荧光棒感到十分兴奋,“全场的5万支荧光棒是可以同时变色的,这是非常壮观的。我们五月天无法看自己的表演,但是我们可以在台上看大家手中荧光棒的表演,真的是很兴奋。”

  特辑中,关于和上一部电影的区别,玛莎表示,虽然减少了剧情部分,但也可以让喜欢音乐的朋友,从头到尾看得更加过瘾,电影也尽可能地收录进几十场演唱会的精华,用更多更美妙的音乐回馈歌迷。区别于演唱会,电影没有时间的限制,可以让歌迷在一段时间内反复观赏和回味,可以听到更多音乐上的细节,灯光的细节,更精致的音乐,以更细致的看到五月天每个人的表演,这也是电影与演唱会完全不同的感受和递延。此外,影片还将于9月26日在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上映,同时9月28、29日及10月1日在香港举办口碑场观影。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