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峰倪妮:拼命三郎和小恶魔的私生活

2013年10月12日01:2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青年》第76期:独家对话冯绍峰倪妮 《新青年》第76期:独家对话冯绍峰倪妮

  冯绍峰[微博]、倪妮[微博]这对现实中的情侣在电影《我想和你好好的》里又爱了一回,不过,戏里戏外两重天,片中的他们演绎了一对“贱男作女”浪漫又极致的爱情故事,戏外的他们却是平静而理性,“倪妮是个性内向的人,她在戏里的表现让我也很意外。她平时天天抱着书在家看,可能是把压抑发泄在戏里了。”冯绍峰说。而冯绍峰自己呢,以他的话就是:“我的生活履历都是一部一部戏堆出来的,属于自己的生活比较少,那我觉得有这样一个戏也是蛮好的,可以补足我生活上的一些缺失。”

  虽然两人看来都属于“闷骚”类型,但倪妮也坦言,自己心里其实住着个小魔鬼,她喜欢工业重金属的摇滚,喜欢那些身上有纹身酷酷的女孩,欣赏有自己态度和个性的人。对于这个貌似有点悲伤结局的爱情故事,她认为其实传递的并不是“疼痛”,而是希望让人去思考去珍惜,因为往往最悲痛的东西,反而会让人去想很多,并从中有所悟。

  冯绍峰呢?这位拍戏就是大部分人生的拼命三郎,自称自己的爱情比电影里平淡许多,而这也是他演这个戏的目的,“就是要看看这样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体验一下。我觉得我很难遇到这种情况,因为可能本身我在生活里不是那么活跃的人,我很多的生活都是在工作当中,所以我也挺难碰到这种事儿。”而近年来都是一部接一部地拍戏的他,接下来则打算调整一下生活步调,好好休息,充充电,不再为拍戏而拍,而是更加慎重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如果没有特别吸引我的东西,我可能自己去创造一些东西。”

  本期《新青年》,新浪娱乐特别对话冯绍峰与倪妮,看看电影《我想和你好好的》中一对怨侣生活中的真实面貌。

  出品:新浪娱乐

  制作:新浪电影组

  监制:张晗

  主编:陈弋弋

  策划:徐婷钰

  责编:唐忻

  采写:覃覃

  摄影/王黎;视频/华坤

《我想和你好好的》用疼痛诠释珍惜《我想和你好好的》用疼痛诠释珍惜

  喵喵vs亮亮:作女和渣男的浪漫悲剧

  这个时代盛产作女和渣男吗?我不知道,但起码不希望,所以喵喵和亮亮的故事,让我们有机会从感动和惋惜中思考一下自己。

  倪妮:想爱不懂爱,损人不利己

  新浪娱乐:你在片中出演一位所谓的“作女”,你怎么理解这个角色各种极端行为?

  倪妮:对对对。我自己觉得还蛮过分的,虽然她的原因是出于爱,但是做法有点变态,我觉得。就比如说跳楼,查手机,装摄像头等等这一系列的举动。她可能就是想爱,但是不知道用什么方式去爱。

  新浪娱乐:为什么会接一个这么“变态”的角色?

  倪妮:当时看剧本的时候,我觉得喵喵她“变态”是有原因的,电影里其实少了一个铺垫。剧本里有说到,喵喵为什么会从原来那么甜蜜,但后来态度有一个那么大的转变。是因为她之前在感情上受到过伤害,她的前男友背叛了她,跟别人好上了,但她还是对他特别忠诚,对他特别好,就等于说是在用伤害自己的方式,来对待她的前男友。所以她会对这种事情特别敏感,而且极度缺乏安全感。还有就是,其实亮亮的确是有某些做法,令喵喵会觉得他好像是做了什么事情。但撇开这些,以单独的个体来谈的话,他们可能并没有做错什么,只不过就是因为缺乏沟通,所以导致了很多误会的叠加,最后就那样了。

  新浪娱乐:之前看采访里面说到,你在拍《金陵十三钗》前没有谈过恋爱,那你算是恋爱经历比较少的人了?

  倪妮:我没说过这个话,所以我得澄清一下,我从来没有说过这个话。可能是大家误解我的意思了。

  新浪娱乐:作为女性,你是不是也蛮能明白喵喵的心态?

  倪妮:有过恋爱经历的女孩可能都能够明白喵喵的心理吧,她其实就是一个当今都市社会当中女孩们的一个缩影,可能每一个女孩子的心里,都会住着一个像喵喵这样的人。她有着那种敢爱敢恨的感觉,也有女孩子那种小心思,会吃醋,会忌妒,会怀疑,会揣测,等等这些。只不过可能电影当中把喵喵的某些行为举止夸张了,把某些社会上可能发生在女孩子身上的事情放大了。

倪妮饰演的喵喵有率直的一面倪妮饰演的喵喵有率直的一面

  冯绍峰:浓缩戏剧冲突,展现某种真实

  新浪娱乐:怎么看这次出演的“渣男”亮亮?

  冯绍峰:挺有意思的,因为我老演那种比较贵气的王侯将相之类的,那对于我来说,演一种贴近生活的戏对我来说是挺新鲜的,我本身时装戏拍得比较少,所以这次是挺有意思的。但我不知道你说的渣男是什么?

  新浪娱乐:大概就是贱的意思,贱男。

  冯绍峰:他也不是贱,我觉得他是一个很被动的男人,在戏里面,他处于一个很被动的位置,想要替自己争取一些权益和获得自由,这样而已。

  新浪娱乐:会不会希望多演一些区分于以往的角色呢?

  冯绍峰:对,有区分的话,创作的时候比较有点意思。

  新浪娱乐:那这次尝试的感受如何,

  冯绍峰:新鲜我觉得是最重要的,因为很少在一个作品里面有机会可以表现得那么生活,那么不修饰的状态。我感觉是很自由的,因为有时候拍戏,导演会把你拍得好看或者追求一些视觉上的效果。这次可以没有什么束缚,完全是展现一个最普通人的生活。没有什么光辉的形象,头发,穿衣服什么的,几乎是不修边幅的那种。

  新浪娱乐:你怎么看待影片里面这对男女,他们的经历会觉得带给观众什么借鉴吗?

  冯绍峰:我不想通过这个作品来告诉观众怎么样,我就是想展现某一类的生活,而且艺术往往是以浓缩的形式来展现生活,去掉很多平淡的东西,把冲突、甜蜜、矛盾都浓缩到这个两个小时之内。

冯绍峰饰演的亮亮是个被动的人冯绍峰饰演的亮亮是个被动的人

  男性vs女性:火星和金星的自我成长

  火星男和金星女,也许注定在两个不同的时空,但却又有着互补的乐趣,人类的爱情故事那么丰富多样,但个体的成长也许是其最大的成就。

  冯绍峰:我是愿意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新浪娱乐:你对这个故事有共鸣吗?

  冯绍峰:这对人物,我觉得很生动,我也很能够理解这两个人的关系,可能因为我生活经历得比较少,我的生活履历都是一部一部戏堆出来的,属于自己的生活比较少,那我觉得有这样一个戏也是蛮好的,可以补足我生活上的一些缺失。

  新浪娱乐:如果在现实生活中遇到喵喵这样的女性或者女友,你会如何处理?

  冯绍峰:我可能不会有那么极致的遭遇,因为性格不同,我是愿意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那种。

  新浪娱乐:影片里这对情侣最感动你的是哪一幕?

  冯绍峰:我觉得感人的是所有细节的一个积累,你不可能是为了几件事就特别感动,那个情感是要靠积累的,不管在一起争吵也好,幸福甜蜜也好,那都是一种感情的积累。

  新浪娱乐:你怎么看喵喵威胁要跳楼,装监视器等等极端的行为?

  冯绍峰:我记得导演在剪辑的时候还说,他觉得这个跳楼太甜蜜了。每个人可能有不同的读解吧,有的人觉得特别撕心裂肺,有的人可能觉得这个也挺甜蜜的,因为有人愿意为了你去这样折腾。

  新浪娱乐:这次是和女友搭档演戏,而且还有各种亲密、疯狂的戏份,感受如何?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