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锁定元旦贺岁档 刘德华:充满惊喜

2013年10月22日18:29  新华网
刘德华 刘德华

  由江志强、刘德华联合监制,袁锦麟执导,并由刘德华、姚晨[微博]、林家栋领衔主演的首部3D华语警匪动作大片《风暴》,目前已正式宣布将冲击2013年12月贺岁档,虽然距《风暴》上映仍有一段时日,但身兼出品人、监制及领衔主演三职的刘德华仍忍不住称赞其“充满惊喜”。

  2012年刘德华首次集出品人、监制与主演于一身的《桃姐》以文艺片身份成就叫好叫座的佳绩,如今《风暴》能让他再度身兼三职,个中原因无疑令观众好奇不已。对此,身为CEMNI千年珠宝俱乐部成员的刘德华则归结为“惊喜”二字。“从江老板(江志强)第一次跟我讲这个故事开始,‘惊喜’这个词就一直伴随我到全片杀青,之前在论坛看到影片的3D预告片,又给我带来了新的惊喜。所以当初愿意和江老板一起投资和做监制,我觉得是完全正确的选择。”

  据悉,刘德华在《风暴》里不仅要饰演一个严肃警官,还将手持重型武器在街头展开连场血战,突破甚大。而华仔同样将之视为影片带来的惊喜:“这个角色是我过往从来没演过的,无论性格还是内心都将呈现出完全不同的感觉,所以为了塑造好这个角色,我在开机前跟导演沟通讨论过很多次,为的就是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警察形象,也看到另一个不一样的刘德华。”

  刘德华还透露曾自掏腰包为《风暴》做3D效果,对此,他认为是能让本片呈现惊喜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从没见到香港拍过3D的警匪片,这回见《风暴》有这么多动作场面,还包括很多爆破戏,我就决定利用现在的新技术,让我们的警匪片得以展现新的创意,而这对我们的观众来说,也肯定是看警匪片多年来的一次惊喜体验。”

  纵观十年来一系列警匪片经典,除“无间道”与“窃听风云”系列外,去年《寒战》在票房、口碑及奖项上都相当出色,对《风暴》而言会否是一个压力?监制江志强则认为,两者风格不同,不可一概而论。“《寒战》是一部‘文斗’型警匪片,《风暴》则刚好相反,是风格节奏都相当火爆的‘武斗’型警匪片,但它们的共同点都是超于过往的类型片模式,因此相信它们都会取得成功。”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