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景春东京电影节勇夺影帝:为戏豁出去

2013年10月25日20:17  新浪娱乐 微博
王景春东京见面会 王景春东京见面会
王景春面带笑容 王景春面带笑容
王景春冷静应对突发事件 王景春冷静应对突发事件

  新浪娱乐讯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26届东京电影节上,王景春凭借在《警察日记》中的精湛演技勇夺最佳男演员奖,成为新科影帝。

  王景春为戏“豁出去了”

  《警察日记》由宁瀛执导的,王景春担任男主演的一部电影,讲述了内蒙古东胜市公安局局长郝万忠的真实事迹,截取了郝万忠在当警察14年间写的68本日记里的部分事件展开,宁瀛导演运用独特的拍摄手法,形象而又细腻的讲述了郝万忠的警察生涯。

  “警察专业户”王景春在《警察日记》中再次饰演一位人民警察郝万忠,为了区别之前的警察角色,王景春不但学习当地方言,采访了很多郝万忠的同事、朋友,多次去翻阅郝万忠的日记揣摩人物性格,而且还为角色增肥20斤。“我在拍摄过程在,我把我自己扔了,把角色放到最大,拍完后家人发现我都走远了,演完局长脾气都长了。所以当我成为郝万忠的时候,我才能去完成好这个角色,一个好演员是要有一种豁得出去的精神,为了郝万忠我是豁出去了。”

  导演宁瀛:“王景春天生一张电影坯子”

  值得一提的是,全篇几乎只有王景春一个专业演员,影片中所涉及到的同事、嫌疑犯、上访人员等其他人员都是非专业演员,如何和非专业的人员搭戏也让王景春琢磨了很久。王景春在谈到和非专业演员对戏的时候说,“在现场他们很单纯,真的会把我当成郝万忠,就跟我讲谁谁谁欠他多少钱,他还不还我钱,甚至还给我留电话。他们的表演非常淳朴,我会去学习他们的优点,把我身上很多装饰的表演给去除掉。”

  除了和非专业演员搭档,影片长达14年的年龄跨度对王景春来说也是不小得挑战,宁瀛说,“我们在拍年轻戏份的时候,我对着监视看怎么都不对,我对摄影师说,要正面,结果这场戏下来,太完美了,王景春太会演,鼻头动一下都非常有戏,在镜头面前想要几岁就可以演成几岁。”对于自己的爱将宁瀛评论道:“王景春就是天生一张电影坯子的脸,有些人肉眼好看,上镜不一定好看,但王景春不是,他上镜就非常的性感,非常的帅。”

  “混血”电影  国际范的主旋律电影 

  《警察日记》的导演宁瀛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后留学意大利,深受意大利现实主义风格的影响,作品带有强烈的纪实风格,不论是之前的“北京三部曲”还是最新作品《警察日记》都带有浓厚的纪实风格。尤其在这次拍摄中,宁瀛更是有了很多独特的创新,“我们对电影有很多的构想很大胆,精心的设计框架和电影语言,结构和镜头让人觉得非常非常的自由,打乱了时空的概念,甚至在一场戏里面由5个不同时空编织而成,看似形散但神不散,带领观众走进郝万忠的内心和生活环境。

  该片是由好莱坞著名的摄影师Sean O'Dea掌镜,曾拍摄过多部好莱坞大片。由一个外国人来拍摄主旋律题材电影是宁瀛非常大胆的一次尝试,而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令人非常惊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