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影《四大名捕2》幕后团队

2013年11月22日19:10  新浪娱乐 微博

  导演、编剧 & 监制 陈嘉上

  陈嘉上,1982年加入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工作。1983年开始编写电影剧本,首部作品为黄泰来导演的《缘份》。1998年,其导演作品《野兽刑警》获香港电影评论学会颁发最佳电影和最佳男演员,次年夺得第1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与最佳男配角五个奖项。2003年,执导演成龙主演的《飞龙再生》。2004年作品《A-1头条》获香港电影编剧家协会和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所颁发的最佳剧本和年度推荐电影,2012年作品《四大名捕》也为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的年度推荐电影。陈嘉上现任香港电影导演协会会长和香港金像奖主席。 

  陈嘉上的主要作品包括《画皮》、《 A-1头条》、《飞龙再生》、《精武英雄》、《野兽刑警》、《武状元苏乞儿》、《逃学威龙》系列等。最新导演作品为《画壁》和《四大名捕》系列。

  导演 秦小珍

  秦小珍,资深电影人。毕业后投身于吴宇森门下,担任多部电影副导演、编剧、和执行监制。2008年与名导演陈庆嘉联合编导的首部作品《内衣少女》成绩卓越,是一位不可多得的电影界精英。其参与的电影作品主要包括:《四大名捕》、《最强囍事》、《长江七号》、《戏王之王》、《神话》(2005)、《新不了情》(1993)、《喜福会》、《纵横四海》、《夜半歌声》、《江湖告急》、《人间喜剧》(2010)等。其中《人间喜剧》为第17 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年度推荐电影。作品曾获第4、7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佳编剧奖提名,第2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提名以及第6届金紫荆奖最佳编剧提名。

  1985年加入成龙先生的威禾电影制作有限公司,任职编剧。主要作品包括《龙兄虎弟》及《霸王花》系列。后因编剧《七月十四》、《二月三十》、《正月十五》等 “日子”恐怖片系列,监制《幽灵人间》、《幽灵人间II:鬼味人间》等恐怖片被誉为“香港鬼王”。转战内地后,邝文伟在《人再囧途之泰囧》、《画皮》、《锦衣卫》、《关云长》、《画壁》、《四大名捕》系列等影片中,担任编剧、 导演、监制等工作。现任香港电影编剧家协会会长。

  监制 邝文伟

  1985年加入成龙先生的威禾电影制作有限公司,任职编剧。主要作品包括《龙兄虎弟》及《霸王花》系列。后因编剧《七月十四》、《二月三十》、《正月十五》等 “日子”恐怖片系列,监制《幽灵人间》、《幽灵人间II:鬼味人间》等恐怖片被誉为“香港鬼王”。转战内地后,邝文伟在《人再囧途之泰囧》、《画皮》、《锦衣卫》、《关云长》、《画壁》、《四大名捕》系列等影片中,担任编剧、 导演、监制等工作。现任香港电影编剧家协会会长。

  原著 温瑞安

  温瑞安,著名武侠小说家,继金庸、古龙之后独撑大局的畅销武侠小说家,创作脍炙人口的武侠小说百余部,其中《四大名捕》系列、《神州奇侠》系列等被封为中国武侠小说经典制作。 

  《四大名捕》系列包括《四大名捕震关东》、《四大名捕会京师》等十余部小说,是温瑞安武侠小说中最被世人关注的,曾被多次改编为电视剧、游戏及电影。当中的主要人物冷血、无情、铁手、追命更是家喻户晓。 

  编剧 陈淑贤

  香港资深编剧,与知名导演马楚成、李仁港等长期合作。主要作品有《我是谁》、《东京攻略》、《飞鹰》、《童梦奇缘》、《桃姐》等。其为许鞍华执导的《桃姐》创作的剧本获得第31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编剧(2012),《童梦奇缘》剧本也曾获第25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编剧提名(2006)。

  编剧 王思敏

  新晋编剧,香港电影编剧家协会编剧课程毕业生。修读期间曾为新导演黎妙雪《小心眼》撰写剧本。自《画壁》开始参与大制作电影作品,现为《四大名捕》系列电影编剧之一。

  编剧 谭广源

  香港年轻编剧,主要作品有:《四大名捕》、《恶男事件》、《围•城》、《打擂台》、《我的野蛮女友2》。2011年,凭《打擂台》获得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提名。

  摄影指导 黎耀辉

  著名摄影师,其主要作品有:《太极》(2012)系列、《四大名捕》系列、《武侠》、《投名状》、《十月围城》、《伤城》、《头文字D》、《无间道》系列、《2046》、《落叶归根》、《Hello!树先生》、《古惑仔》系列。曾多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摄影奖(2004; 2006; 2012),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电影奖最佳摄影奖(2005),纽约影评人协会电影奖最佳摄影奖(2005),第49届西班牙巴利亚多利德国际电影节最佳摄影奖 (2004)。 

  动作指导 谷轩昭

  著名动作指导,追随著名武术导演袁和平多年。为《黄飞鸿》系列、《方世玉》、《武状元苏乞儿》、《霍元甲》、《投名状》、《功夫之王》、《功夫》等片的助理指导;代表作包括:《卧虎藏龙》、《杀死比尔》、《木乃伊》、《黑客帝国》2 & 3、《精武英雄》、《太极张三丰》、《蜀山传》、《夜宴》、《长江七号》、《锦衣卫》、《赵氏孤儿》、《画壁》、《搜索》、《四大名捕》系列、《西游·降魔篇》等。

  美术总监 雷楚雄

  雷楚雄,现任香港电影美术协会会长,香港资深美术指导,参与过多部电影的制作。曾在英国BBC电视台和香港电台任职,1989年结识导演刘镇伟加入电影圈,从事电影美术工作,主要作品有《画皮》、《色,戒》、《关云长》、《龙门飞甲》、《无间道》、《青蛇》、《千机变》、《黑侠》、《刀》。曾多次入围香港金像奖最佳艺术指导提名,而在2004年凭《千机变》获奖。

  造型总监 余家安

  著名香港造型师,作为电影造型指导曾经参与过《阿郎的故事》、《旺角黑夜》、《半生缘》、《新上海滩》、《玻璃之城》、《大事件》、《新警察故事》、《向左走,向右走》、《杀破狼》、《花木兰》、《四大名捕》、《西游·降魔篇》等影片制作,多次入围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并凭借徐克导演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获得第30届香港金像奖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奖(2011)。

  声音指导 杜笃之

  杜笃之,华人电影圈最优秀的录音师、配乐师。1981年至今录音配乐的电影超过50部,其中大部分电影均由华语影坛最优秀的导演创作,如侯孝贤的《悲情城市》、《戏梦人生》、《海上花》,杨德昌的《一一》、《恐怖分子》、《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王家卫的《春光乍泄》、《花样年华》、《2046》等。他曾经获得9次台湾金马奖最佳音效奖,第29届亚太影展最佳音效奖(1984),和第54届戛纳电影节技术大奖(2001)等奖项。代表作品有:《二次曝光》、《桃姐》、《赛德克·巴莱》、《画壁》、《四大名捕》、《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志明与春娇》、《海角七号》、《天水围的日与夜》、《蓝色大门》、《十七岁的单车》、《甜蜜蜜》等等。

  作曲 金培达

  香港知名音乐人,电影电视、流行歌曲和舞台剧均有涉足。曾为无数知名歌手创作和监制,在电影配乐方面更有着非常超卓的成绩。曾5次入围台北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1999年时凭《紫雨风暴》获奖;获香港金像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提名13次,并获奖7次(2000; 2004; 2006; 2007; 2010; 2012; 2013)。金培达创作的主要电影音乐作品有《星愿》、《忘不了》、《伊莎贝拉》、《金鸡》、《十月围城》、《武侠》、《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寒战》、《北京遇上西雅图》、《中国合伙人》等。

  剪辑 陈祺合

  著名剪辑师,香港电影剪辑协会会员,从1987年至今已参与过70余部电影的剪辑工作。其剪辑作品《野兽刑警》于1999年获香港金像奖提名。2004年凭与导演林超贤合作的《千机变》获得了香港金像奖的最佳剪辑,同年凭《三更2》获台湾金马奖最佳剪辑提名。陈祺合其它主要作品有《四大名捕》系列、《画皮》、《画壁》、《证人》、《女人不坏》、《投名状》、《甜蜜蜜》、《精武英雄》(1994)、《霹雳火》、《金枝玉叶》等。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