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试映 刘德华希望演更坏一点

2013年12月03日17:21  北京晨报
监制江志强和导演袁锦麟接受采访。 监制江志强和导演袁锦麟接受采访。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定于12月12日上映的警匪动作电影《风暴》昨日在京试映,刘德华扮演的“渐变式反派”吕明哲和片尾摧毁中环的大场面堪称该片的两大看点。《风暴》导演袁锦麟接受采访时透露,他正是凭着逐渐变坏的吕明哲这个角色打动了刘德华,而刘德华还主动要求把角色写得“更坏一点”。

  经常自嘲是“偶像”的刘德华其实也演过反派,例如《无间道》、《门徒》。只不过刘德华以前演反派,一出场就被打上了“反派”的标签,而且最后都会死掉,但《风暴》的吕明哲却是个渐变式反派,并且好好地活到了最后。吕明哲原本是一个正直的警察,他在遭遇线人父女被杀的惨案后,痛感法律无法制裁罪犯,一时冲动之下做出了妨碍司法公正的行为,从此在内心备受煎熬的情况下开启了反派之路,最终引发了炸毁中环的“风暴”。作为新人导演的袁锦麟是如何说服刘德华出演这样一个角色的呢?袁锦麟笑称,“开始我找他演吕明哲这个角色是有点担心的,没想到他看完剧本之后希望我把角色写得更坏一点,结果就是现在这样越来越坏。”袁锦麟解释说,吕明哲是一个内心冲突感十分强烈的角色,“他一开始是个极善的人,正因为如此,他以为自己是最正确的,没有反省的概念。在一定的诱因下,他最后就变成了极恶的人。”

  《风暴》片尾的中环之战已经突破了警匪片的传统概念,几乎要达到灾难片的水准了。悍匪与警方在中环疯狂追车、激烈交火、多次引爆汽车,最后引爆了煤气管道炸毁了整个中环。其壮观程度很容易让人联想起《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的崛起》中橄榄球场被毁的场面。监制江志强表示,他一开始没想到要拍如此大手笔的一部警匪片,全因又监制又主演的刘德华与导演一起想了很多招儿,把《风暴》这部电影越做越大。“中环那场戏光子弹就打了几万颗,花了很多钱。我记得那段时间每天都在开支票买子弹。这已经不是警匪片,而是战争灾难片。”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