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捕2》成贺岁古装独苗 陈嘉上:反其道

2013年12月04日16:2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舒晓程 报道

  在被警匪片“霸占”的贺岁档中,《四大名捕2》作为唯一一部古装武侠巨制即将于12月6日公映。昨日,影片导演陈嘉上携主演刘亦菲及江一燕现身上海为影片宣传造势,在接受采访时陈嘉上表示,今年贺岁档虽然影片数量没有“爆棚”,但质量普遍“高大上”,竞争激烈程度丝毫没有减少,他希望《四大名捕2》吹来的武侠风能给观众带来新鲜感,吸引更多年轻人走进影院助推贺岁档票房。

  剧情升级特效加分

  去年的《四大名捕1》毁誉参半,时隔一年陈嘉上再度归来,自然想要“咸鱼翻身”,“说实在的,我没有想到第一部放映后反弹会这么激烈,但是我很理解,因为许多原著迷发现电影与小说距离差得太远就会不开心。”陈嘉上介绍说,相比于《四大名捕1》的大量铺垫,《四大名捕2》 的剧情更加紧凑且黑暗升级。片中,名捕们和上司之间发生猜疑,刘亦菲饰演的“无情”遭遇灭门惨案,“冷血”则成了双重间谍,还被残酷追杀。此外,《四大名捕2》无论在角色造型还是语言风格上都将有巨大的颠覆,带有一些游戏感的效果更容易被年轻人所接受。在人物处理方面,除了原本强调的侠骨之外更多了一份柔情,陈嘉上表示,“我希望传统的英雄人物也有跟常人一样的恩怨情仇和喜怒哀乐。”

  除了剧情和人物更加丰富,《四大名捕2》 最大的卖点就在于3D武侠。陈嘉上透露,他一度对于是否要拍成3D版本十分纠结,“因为大家都在骂,说中国的3D电影做出来就是为了骗钱,用一些转制的烂特效来赚更高的票价。”然而,一方面是受到徐克的影响,另一方面是自己向来喜欢挑战的性格,陈嘉上最终拍板决定要拍3D武侠,“这个片子不是转制,而是真的拍出来的3D,我们请到了专业的国际团队专门写出3D拍摄的剧本,甚至会根据观众眼球的舒适度来调整,我觉得考量3D效果好不好的标准就是要让观众看得舒服,不会累,我们做到了。”

  另辟蹊径不凑热闹

  《控制》、《扫毒》、《风暴》及《警察故事2013》等影片的接连上映,让今年贺岁档成了警匪片的大年,不少业内人士直呼“审美疲劳”。除了《私人订制》成为喜剧片独苗外,《四大名捕2》也是武侠片的唯一代表。而纵观今年影市不难发现,前几年掀起的武侠热已悄然散去,《四大名捕2》 能否在警匪片中突出重围也令人捏一把汗。

  陈嘉上分析道,由于古装片投资成本高、拍摄难度高,片方风险自然也大,再加上近年来《泰囧》等中小成本影片的票房表现喜人,且警匪片集体爆发,更是减少了片方投拍古装片的热情,“其实电影市场就是这样一阵一阵的,这是循环的过程,而我喜欢往反方向走,因为观众总会希望有新的东西出现,这样的形势让我更有把握。”

  不过,有把握不代表“轻敌”,在今年贺岁档以质量取胜的良好竞争环境下,陈嘉上希望每一部影片都能充分把握机会,一起把票房推高,“今年贺岁档都是很好的片子,对于我来说,对手很多的时候就应该开心,因为大家可以有能力一起把票房推高,把观众带进影院。我相信如果影片的质量好、口碑好,观众不会在意在贺岁档多看几部影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