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尔善谈《鬼吹灯》:女主是一线女星

2013年12月20日23:45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导演乌尔善导演乌尔善

  中新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张曦) 近日有消息称,由万达投资,陈国富监制、乌尔善执导的《鬼吹灯》项目搁浅,因为监制陈国富与投资方在女演员上有严重分歧。今天导演乌尔善接受采访时表示不知情,他透露该片已经建组准备开拍,女主演是“一线女星”。

  三大导演畅谈国产类型片

  12月20日,第二届“电影类型短片创投季o中国同里”活动梦想导师见面会在京举行,著名导演李少红[微博]代表“导协”出席,乌尔善、薛晓路[微博]、非行三位青年导演则当场受聘担任梦想导师。

  据悉,第二届“创投季”自启动以来,主办方共收到1000多个类型多样的短片方案,目前进入前四十的剧本正激烈PK。最终中选的12部短片方案,将获得三位导师一对一的专业辅导与创作指导机会,以及主办方提供的30万元/部的充裕创作资金。

  参赛前景的鼓舞人心,让活动现场的气氛异常热烈。乌尔善、薛晓路、非行三位导演敞开心扉,分享自己在类型创作上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教训。

  曾执导过《刀见笑》、《画皮》、《画皮2》的导演乌尔善,谈起类型片滔滔不绝。他认为类型片的重点是契约和规则,“契约是和观众的约定,比如我们说好是魔幻就是魔幻;规则是遵循电影的基本法则,不能胡乱构思。”

  在薛晓路看来,类型片如今处于弱势,“很多人觉得拍类型片就像工匠,也比较轻视。但目前类型片占据我国电影很大比例,我觉得要多多尊重。”谈起自己执导的《北京遇上西雅图》,薛晓路说:“这也是一部类型片,属于浪漫爱情轻喜剧。”

  成功执导过《守望者》、《全民目击》的导演非行,今天在活动上感叹当下年轻导演难出头,“好剧本一般不会给新导演,所以新导演一定要会写剧本。”

  乌尔善否认《鬼吹灯》搁浅

  此前《鬼吹灯》曾传出搁浅的传闻,有网友爆料称因监制陈国富与投资方在女演员上有严重分歧,今天乌尔善表示不知情,“《鬼吹灯》已经建组准备开拍。”但他拒绝透露女一号花落谁家,只强调是“一线的女星”,问到是否会邀请“四大花旦”(章子怡[微博]、赵薇[微博]、周迅、徐静蕾)或“两冰”(范冰冰、李冰冰[微博])出演,乌尔善语带玄机地说:“可以把一线的范围扩大一点。”

  由于《鬼吹灯》由万达影业投资,加上万达的不少大片都让景甜[微博]出演,那么景甜会否加盟剧组呢?对此乌尔善并不正面回应,反复强调还在保密阶段。

  男演员方面,日前,陈坤[微博]在参加某公益活动时透露,自己明年初将参演电影版《鬼吹灯》,而陈坤工作室的徐小姐则称“目前还在接触中。”但今天乌尔善也不愿证实陈坤是否参演。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