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又廷林更新戏里有情 跟高圆圆没分手

2013年12月27日08:10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蔡岳勳导演,赵又廷[微博]、林更新[微博]等主演,黄渤[微博]客串的3D电影《痞子英雄2》日前正在台湾高雄、台中等地拍摄。12月26日,片方首度向大陆媒体开放探班,片中重要场景——南区分局被炸毁的片场实景也首度曝光。当天在高雄的发布会上,主演赵又廷透露,正是自己把林更新推荐给导演的,还承认两人是不卖自腐(不用卖腐自然就有激情)。至于一直风传的他与高圆圆[微博]已分手,赵又廷也回应“没分,我俩好好的。”

  黄渤零片酬客串 身背定时炸弹

  当天片方首度向媒体开放的片中重要场景包括被炸毁的南区分局、被炸断的澳门西湾大桥,发生翻车事故的雪山隧道和以钢骨结构搭建的停机坪和供3D拍摄的六层楼高的绿色巨幕。其中,南区分局是剧组为《痞子英雄1》特意在高雄市真爱码头上修建的拥有环形落地窗的现代化办公室。而在第二部中这个颇具科技感的建筑已经被炸毁。而此外的多个场景都是剧组在高雄梦时代广场搭建的场景,蔡岳勳导演表示,这些场景将在电影拍摄完成后,转型为微型影城,成为高雄的新地标和观光景点。

  电影《痞子英雄》是同名电视剧的延续,不过除了“吴英雄”一直是由赵又廷出演外,另一男主角痞子则是多次换人,在电视剧版本中,痞子由周渝民[微博]饰演,而在电影版的首部曲中,痞子由黄渤饰演,此次的第二部则又换成了林更新。

  对于黄渤只是客串演出的安排,导演蔡岳勋[微博]表示,黄渤这两年档期全满,几乎是全年无休,他非常体谅黄渤希望休息的心情,所以最终决定让其客串演出,而且蔡导还透露,此次黄渤是零片酬的友情支持。

  在发布会上曝光的拍摄片花看,黄渤虽然是客串演出,但这一角色似乎是推动《痞子英雄2》剧情发展的关键人物,在一场雪山隧道的追逐翻车戏中,黄渤身上更是被绑上了定时炸弹,具体是怎么的情节设置有待电影在明年暑期档上映时揭晓。

  林更新演自恋型痞子 与赵又廷感情戏最多

  当天发布会上,在大陆拍戏的林更新并未到场。而调皮的赵又廷在登台跟媒体打招呼时,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小新”。据悉,这次林更新能够加盟此片,正是赵又廷的推荐,两人在《狄仁杰2》中首度合作就相互“欣赏”,这次因黄渤不再担当主演,赵又廷便在蔡岳勳导演面前为小新“美言了几句”。

  在此前拍戏时,赵又廷曾向台湾媒体爆料,林更新打游戏机时给自己角色取名字“9亿少女的梦”,笑言他超自恋。而实际上在片中,林更新所饰演的东区分局刑事犯罪专家一角就是一个类似“神探夏洛克”的角色,聪明过人却自恋、不懂人情世故,也算“本色出演”。

  《痞子英雄》的设置是“双雄”戏,两位男主角戏份最多,且在戏中都没有跟女人发生感情,对于感情戏是否“专属”林更新,赵又廷笑言,“就算是吧”。近年来全球腐女增多,很多电影都是“基情四射”,当有媒体问赵又廷在戏中是否有小新联手“卖萌卖腐”,赵又廷笑言,“我们不用卖,自然就有。”

  赵又廷首尝做编剧 打戏亲自上手

  在《痞子英雄1》中,赵又廷饰演的吴英雄是警校毕业,刚刚分到南区分局的警察,处理案件和为人处世都过于正[微博]直、严肃、“像机器人一样”,而在第二部中,吴英雄将有比较大的性格转变。赵又廷表示,这一次吴英雄会比较现实,也更成熟,更有人情味。

  发布会现实,蔡岳勳导演透露,赵又廷不仅主演该片,还承担了编剧的工作。“赵老师在故事发展上做出贡献,想出很多你想不到的情节。”而赵又廷则忙自谦道,“也没做太多啦”。

  在曝光的剧照和片花中,赵又廷打戏不少,他现场诉苦,“我本来想投机,找替身,自己可以少打一点,但武术指导跟说我,‘我觉得你打得比替身好,可不可以都你自己打’,而导演也希望观众在看片的时候,能感受到疼。”蔡导在一旁听闻得意笑言,“有时候一两句话就是最好的谎言”,更解释,“反正让他全自己打不是我说的,是武术指导说的。”赵又廷则回击,“有时候一两句话就可以推卸所有的责任。”

  打戏众多,爆破、追车场面全面升级,让演员没少受伤,可谓吃尽苦头。赵又廷自曝在片场多次受伤,“最严重的一次是对打戏,对方的道具刀把我的手掌戳了一个洞,打的时候我完全没感觉,等演完一看怎么手上这么多血。”也因总是受伤,赵又廷还跟着片中另一主演修杰楷[微博]一起去打了破伤风针。

  (徐菲/文 孙慧/图 辛军/视频)

(责编: sisi)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