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轴港片”《救火英雄》试片被点赞

2013年12月27日11:38  金羊网-新快报
《救火英雄》剧照 《救火英雄》剧照
《救火英雄》剧照 《救火英雄》剧照
成龙客串 成龙客串

  新快报讯驻京记者梁晓雯报道由香港金像奖导演郭子健[微博]执导,谢霆锋、余文乐[微博]、任达华[微博]、胡军[微博]、陈伟霆[微博]、安志杰[微博]、谭耀文[微博]等主演的2014开年动作大片《救火英雄》将于1月3日全国上映。昨日电影在京举行看片会,除了港式风格浓烟涌动爆炸惊险外,成龙[微博]客串、胡军搞笑是亮点,导演也接受专访回应角色和特效等质疑。

  看片亮点一:

  港式风格烈火涌动爆炸惊险

  《救火英雄》延续了港片一贯的影像风格,围绕谢霆锋所在消防队展开,平安夜当日因为一起小火灾引发发电厂的爆炸,从而导致香港整个电力系统瘫痪,众人进入发电站与浓烟烈火战斗展开生死救援。除了香港停电大全景、电厂内浓烟袭人,对于烟的表现是最大亮点,片中它以各种不同的形态扑面而来,产生一种异样的压迫恐怖感。影片在场景特效、角色性格上比较立体丰富,故事剧情走人心,不乏许多烈火涌动、爆炸等惊险镜头。电影发电站场景均采用实体搭建。其中任达华站在数层楼高的大烟囱上奋力砸出路的场景让人印象深刻,谢霆锋飞身跃过断桥的画面也很精彩。

  看片亮点二:

  成龙客串胡军搞笑是亮点

  电影以谢霆锋等人所在的消防队展开故事,每一个角色都个性鲜明立体,又贴近生活。电影开始不久有一段看似突兀的消防故事,更有流星袭击香港,原来是成龙大哥客串出演的一段消防员宣传片,充满搞笑和讽刺意味。主演谢霆锋在生死关头挺身而出,余文乐为了儿子什么都做,任达华不服输又舍己救人,胡军因为儿子的心结……每一个人在电影里都亦正亦邪。任达华在火场中为救人牺牲自己时颇为感人,影片最后谢霆锋与余文乐的兄弟情得到升华。胡军在片中的表现很抢眼,身为内地在港的消防员,他不仅操着一口不标准的粤语,也在片中多次逃生起了关键作用。

  专访

  导演郭子健:

  我很不喜欢3D,不希望观众感觉晕晕的

  《救火英雄》香港与内地试映口碑不俗,明年将角逐金像奖各大奖项,前金像奖主席文隽[微博]表示《救火英雄》“绝对是港产片今年最值得期待的真正压轴!”昨日试映后导演郭子健接受记者专访。

  电影中谢霆锋、余文乐、任达华、胡军几人在火场高空飞跃、爆炸倒塌几经生死,郭子健表示这些危险镜头的呈现都是所有演员亲身上阵没用替身。谈及设置胡军角色,郭导表示,任达华与胡军的角色“正好是两地(内地和香港)代表,有英雄惜英雄的感觉在里面”。至于胡军身上的笑点,他也表示希望这个角色不是板着脸的人,跟任达华较量时能更调皮更好玩一点。

  说到今年大银幕有两部救火电影,导演郭子健直言自己当初并不是觉得这个体裁赚钱才拍的,“10多年没有人拍消防队员,谁都知道火不好拍。我有一个朋友是真的消防队员,他说所有以前的电影拍得都不真实,进入火场后根本看到火都是浓烟,不知道危险在哪里”。对于片中浓烟和影片颜色较深,导演笑称要拍出“鬼片”的感觉,“我觉得要有恐怖的味道,我想用新的概念和角色来表现”。他不怕跟之前的《逃出生天》做比较,“我完全没有压力,应该没有人跟我一样把烟拍好吧,我很有信心”。

  对于电影放弃使用3D版本,导演也直言自己很不喜欢3D,不希望观众感觉看起来会晕晕的,“香港内地拍得好(3D)的只有徐克,其他2D转3D的我觉得有一点对不起观众。2D我也会在特效上控制多一些,烟的特效要做很久,如果拍3D现场就不能放出真的烟,我不想骗观众”。他也直言选择谢霆锋的PO朝霆制作公司就是因为语言更通,自己可以把烟做得像恐龙、像毒蛇、像怪兽一样。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