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公映 谢霆锋领衔型男救火团

2014年01月02日22:4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龙鼓滩消防局合影 龙鼓滩消防局合影
谢霆锋站在废墟上 谢霆锋站在废墟上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新浪娱乐讯 电影《救火英雄》于1月3日在全国影院正式公映。早前该片在香港点映时,还被文隽[微博]在《晴报》上赞为“绝对是港产片今年最值得期待的真正压轴。”在内地试片时,也获得了包括魏君子[微博]等影评人的点赞好评,同时普通观众也对影片赞不绝口,可谓“零差评”领跑2014电影开年。

  特效: 打造超2000特效镜头

  电影《救火英雄》于1月3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该片保留传统港片韵味,几乎全部启用香港团队制作。首当其冲便是场面真实的特效。据此次担任特效总监的黄智亨介绍,《救火英雄》是一部CG比重很大的电影,全片特效镜头达2000多个,和徐克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相当,非常具有挑战性。其中让人印象最深的场景便是全城停电香港大瘫痪。片中,香港遭遇了百年难得一见的全城停电。整座城市电力瘫痪,不夜城陷入一片黑暗之中,场面令人震撼。

  在火场的描述上,电影同样下足了功夫,大量特效高度还原真实场景。与其他描述火的电影不同,浓烟会是《救火英雄》里的一大主角,而这也是影片特效多的关键原因。电影开场便强调“火场里最大的敌人是烟。”在片中,浓烟有时会像猛兽一样扑来,有时像毒蛇从门缝里蹿出,有时会瞬间侵袭包围住消防员,这些烈火伤人,浓烟蚀人的画面极具震撼力。

  人情: 谢霆锋领衔型男救火团

  电影《救火英雄》中谢霆锋、任达华[微博]、胡军[微博]、谭耀文[微博]组成的影帝阵容,与余文乐[微博]、安志杰[微博]、陈伟霆[微博]、关智斌[微博]、吴浩康[微博]组成的型男阵容,强强联手赚足眼球。让全片弥漫着男性荷尔蒙味道。此前更有媒体就盛赞《救火英雄》为“超MAN”电影,“男人看自己,女人看男人”。

  《救火英雄》除了强大的阵容,好的故事与独特的题材也是卖点之一。片中,众型男除了斗烟斗火,还要面对更多人性间的争斗。谢霆锋、余文乐、安志杰三人为了消防局的权利,明争暗斗,出卖兄弟借机上位,甚至大打出手,被视作男人在职场的冲突。胡军、任达华也会在浓烟中迷失方向,与自己的阴暗面作斗争。郭子健[微博]身兼导演和编剧两职,他的风格获得了众主演的力挺,“我一直很想做一些真实的电影,把一种真实的感觉放进去。这一次拍消防员的动作片,让我可以把这种感觉真真实实的表现出来。”

  喜剧:胡军“胡言粤语”笑翻天

  《救火英雄》虽然称“开年动作大片”,但喜剧元素去也不少。电影开始不久有一段陨石袭击香港的惊险场面,随后开着消防车,变身火警的成龙[微博]紧急现身控制了场面,可是画面一转成龙居然出现在了电视机里,原来刚刚一幕只是一段宣传片,片中的消防员还调侃“成龙不是拍《警察故事》的吗?怎么也来做消防员”,情节的反转加上《警察故事2013》正在上映中的“神同步”让观众开怀大笑。如果说成龙的出现只是一个喜剧桥段,那胡军在片中绝对成了喜剧人物。身份设定为内地人到香港当消防员的胡军操着一口莫名带有山东口音的蹩脚粤语,表情却始终一副严肃认真的样子,让观众接连爆笑,就连片中同样身为内地人的白冰[微博]也受不了,让他还是直接说普通话好了。有观众看片后表示,“一向以为胡军老师是硬汉定位,没想到还有谐星的天分啊!”“全片80%的笑点都来自胡军啊!”甚至有人给胡军说粤语命名为“胡言粤语”,引发话题不断。由于胡军的“喜感乱入”只在粤语版,因此不少观众还向影院反应,希望能够播映原汁原味的。

  口碑:零差评领跑贺岁档

  此前,《救火英雄》在香港举行首映大获好评,出现一票难求的热烈场面。观影过程中,观众们不仅对谢霆锋、任达华等人搏命救人的场景赞叹不已,同时对影片中的友情和亲情等深层次表达感同身受。影片的好口碑也是一度在微博等互动平台持续发酵。

  据悉影片已报名明年金像奖,不少影评人表示该片绝对是各奖项最有力的争夺者。前金像奖主席文隽还力赞《救火英雄》,“绝对是港产片今年最值得期待的真正压轴。”而在内地试片之后,众多业内人士也对影片点赞。港片影评人魏君子表示,“有杜琪峰《十万火急》在前,郭子健《救火英雄》仍能推陈出新,透过烈火捕捉浓烟笼罩的人性,形成独特的暗黑热血系英雄片。我最开心是看郭子健玩尽揉碎各种类型元素(鬼片、灾难、怪兽),且有条不紊入戏入味,难得做到商业类型与个人风格的统一。”而不少观看提前点映场的普通观众也在微博上表示,“有一种荡气回肠的诗意,让人意犹未尽。”

  神点评:《救火英雄》应有尽有

  今年贺岁档虽然多部电影均表现不俗,但整体票房较前一年同期仍有所下降。尤其缺少能引起话题的现象级影片让贺岁档流失不少观众。而谢霆锋、余文乐等主演的《救火英雄》在试片后,意外收获了不错口碑,引来各方关注评论,被认为强劲势头弥补了今年贺岁档的不足,“《救火英雄》集今年所有贺岁电影元素于一身,绝对不能错。”“质量过硬、话题十足,满满的都是正能量。”

  《救火英雄》公映后,有人总结归纳了出几大看点,发现该片竟然将今年整个贺岁档的影片元素全部一网打尽,“扫毒的兄弟情,救火英雄有。风暴刮起的台风,救火英雄有。私人订制让北京留下故宫[微博]一处亮堂地儿,救火英雄直接让东方不夜城整个漆黑。就连成龙都从警察故事2013中跳到救火英雄2014,实现无缝连接。最为重要的是,还有一个良心导演,顾及到观影感受,坚持真特效,杜绝假3D。”网友直呼,“掏个几十块钱,将贺岁档看了个遍,真是在通胀压力下居家必备好选择。”(TG/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