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演员票房王 黄渤文章郑恺前三甲

2014年01月06日10:48  新浪娱乐 微博
电影里总是灰头土脸的黄渤是2013年的票房王 电影里总是灰头土脸的黄渤是2013年的票房王
文章两部电影共收15.2亿元 文章两部电影共收15.2亿元
新生代演员郑恺表现亮眼 新生代演员郑恺表现亮眼
赵又廷的路越走越顺 赵又廷的路越走越顺

  新浪娱乐讯 2013年,全国电影总票房为217.69亿元,其中61部影片票房过亿,均创历史新高。纵观国产电影排行榜,不难发现老派的大咖们已经不再是稳扎稳打的票房保障,不少大牌云集的电影均成绩平平,反而是众多新人异军突起,演员大有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势头,盘点2013年的演员票房王,黄渤[微博]和文章[微博]凭借《西游降魔篇》的好成绩荣登冠亚军,新生代演员郑恺[微博]异军突起,以黑马的姿态占据第三名的位置,年度票房不仅超越了《致青春》的赵又廷[微博],也超过了《中国合伙人》的佟大为[微博]、黄晓明[微博]和邓超,成为年度新人王。

  No.1 黄渤

  电影《西游降魔篇》《101次求婚》《厨子戏子痞子》《无人区》

  年度票房:19.1亿元

  黄渤去年凭借《人再囧途之泰囧》创造了票房的奇迹,今年依然交了非常赞的成绩单,主演的四部电影《西游降魔篇》《101次求婚》《厨子戏子痞子》《无人区》全部过亿,票房最低的《101次求婚》也有1.9亿元,票房最高的《西游降魔篇》则是2013年的电影年度冠军。卅帝(个人总票房30亿元)在稳步向“四帝”(四十亿票房)迈进。

  黄渤已经成为影坛最具性价比的演员,影帝在手,又有观众缘,路又走得格外稳,接戏眼光非常准,部部作品都能保持着相当不错的口碑,片酬自然水涨船高。

  No.2 文章

  电影《西游降魔篇》《不二神探》

  年度票房:15.2亿元

  如今的文章可不再是《失恋33天》中那个只会耍嘴皮子的王小贱了,2013年的文章从台前忙到幕后,年初主演的贺岁电影《西游降魔篇》狂揽12亿票房;又在《不二神探》中叱咤警局,与李连杰[微博]大打出手;稳稳当当坐上了2013年演员票房亚军的座位。

  不难看出,2013年,忙碌的文章已不再局限于演员身份,而开始积极尝试新的角色。通过《小爸爸》的热映过足了导演瘾,文章又开始涉足公益,针对自闭症儿童开设基金项目,看来这个众人眼中的“中国第一小男人”也藏着不同凡响的大野心。

  No.3 郑恺

  电影《私人订制》《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非常幸运》

  年度票房:14.4亿元

  作为85后的新生代演员,郑恺在2013年的成绩可谓惊人,完成了从“广告小天王”到“电影小天王”的华丽蜕变。从怀旧清新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的“痴情富二代”许开阳开始,用7亿元的骄人票房闯进了观众的视野;继赵薇[微博]之后征服章子怡[微博],在《非常幸运》中再次送上惊喜表现。

  而下半年更是以势如破竹的攀升之势,一举拿下冯导贺岁大作《私人订制》,与葛优、范伟、宋丹丹[微博]等老戏骨合作也毫不示弱,干净帅气的外形和从容自然的做派让人眼前一亮,总票房成绩一举夺得季军的席位,可以说是当今华语影坛诸多小生之中最令人期待的一位。

  接下来的2014年,郑恺似乎也是马不停蹄,《前任攻略》、《有种你爱我》、《江湖论贱》等新作排得满满当当,难怪被称为“优质男演员”,看来“黑马”的活力和潜力皆不容小觑。

  No.4 赵又廷

  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狄仁杰之神都龙王》

  总票房:13.19亿元

  当年《痞子英雄》如日中天的时候,也许是许多内地的观众第一次见到赵又廷,那时还很难想象,这个沉默寡言的男人会成为电影界的一颗新星——和郑恺一起出现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陈孝正那气沉丹田的一句怒吼叫醒了自己2013年的事业运;继而在《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中击败刘德华,出演男一号,一撮小山羊胡为电影带来了令人惊喜的6亿票房,也让观众记住了这个蕴藏着无限爆发力的演员。

  然而赵又廷并没有把重心完全放在拍戏上,2013年以情感生活为收官话题,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电影方面则未见新作。不知在2014年又将交上怎样的成绩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