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放》收获感动 温心挑大梁赚口碑

2014年01月13日15:21  新浪娱乐 微博
《怒放》主创合影 《怒放》主创合影
温心、杜海涛上演搞笑桥段 温心、杜海涛上演搞笑桥段
温心、吕聿来演绎青春纯爱 温心、吕聿来演绎青春纯爱

  新浪娱乐讯 由音乐才子卢庚戌[微博]倾情执导、潘粤明[微博]、温心、杜海涛等联袂出演的追梦电影《怒放之青春再见》已于1月10日全国公映,上映三天,不仅各地院线排片情况喜人,也获众多观众支持和力挺。90后新晋花旦温心,挑大梁饰演片中女主角“女神”李爱,长发飘飘重回满是激情和梦想的青春年代,她在现实与理想面前演绎出的残酷青春,也让不少人潸然泪下。

  还原两代人青春 温心完美演绎70后女神

  作为音乐界资深人士电影界的新人,卢庚戌潜心四年跨界执导的《怒放之青春再见》,不仅被曝每个主要人物均在摇滚圈有现实原型,也基本上有卢庚戌自己青春时期的影子,算是为自己的青春作传。对于70、80后的青春还原,而“偷看崔健演唱会”、“怀念黄家驹”的看点,也让很多观众在片中用音乐怀念属于自己的过往青春。

  除了音乐和梦想,《怒放》还表现了70、80年代的青春爱情。温心饰演的校园“女神”李爱,和青年马路之间纯净又似摇滚般热烈的爱情,点燃了两人青春年华中最美好的岁月。二十年后的时过境迁,人到中年到处遭人嫌弃的马路,又被重新焕发了追求青春的勇气,虽然年轻不再,但青春不死,激情永在。温心作为90后却完美演绎了70年代的大众情人,她将李爱的美演绎地纯情、大气,而谈到那个年代和现在女神的区别,温心也表示,“70那个时代的女神应该会比较单一吧,大致差不多都是那个样子,长发啊很文静,现在的女神可能会更有个性些,形象等等会比较鲜明”。

  贺岁档斩获好口碑 导演:温心就是李爱

  选在贺岁档强片云集时上映,可见导演卢庚戌对于自己作品的超强信心,而卢庚戌也曾表示,“我只是需要一个表达方式,电影才是全方位的手段来表达你想要表达的东西”。 而电影上映三天,各地影院排片情况依然较为乐观,有观众也对于片中用音乐怀念青春的渲染自然到位,“听一首老歌就会想起来当时自己是在做什么,触动很大,面对逝去的青春和曾经美好的梦想激扬,我们都必须要怒放一次”。

  对于那个白衣飘飘的青葱岁月,从未经历过的温心似乎却和那个年代默契十足,换下服装老师准备的衣服,导演卢庚戌还惊叹,“这完全就是那个时候的女神啊”。而除了形象气质与剧中人物符合,温心在对李爱的表演上也下足功夫,“演员就是要表演的,基本上去演的都是你未有过的人生,所以只能从很多地方去找参照和感觉,也很感谢导演和整个剧组给了我很大的发挥空间”。也正是由于对角色追求完美,温心的李爱,不仅得到导演卢庚戌的赞赏,在继电影《对不起我爱你》后,也再次得到了众多业内专业人士的肯定和力赞。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