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进口大片速览:《变4》一马当先

2014年01月21日17:55  综艺报
2014年引进大片

  文/李璇

  2014年有可能引进的进口大片中最受关注的当属阔别3年之久的《变形金刚》最新一集。2011年,《变形金刚3》曾在内地狂揽近11亿元票房,全球票房超过11亿美金。目前该系列影片已在全球吸金27亿美元。将于2014年推出的《变形金刚4》更加注重中国市场,电影频道参与了合作出品,李冰冰等中国演员参演,并在重庆武隆、香港等地取景。该片极有可能成为2014年内地最卖座的进口大片。

  除了《变形金刚4》,好莱坞还有多部续集电影将在2014年上映。

  《霍比特人》系列是《指环王》系列电影的番外篇,该系列第一部已于2013年初在内地上映,斩获3亿多元,在全球暴敛10.17亿美元。目前《霍比特人2》已在北美上映,两周内吸金1.28亿美元,将于2014年2月登陆中国市场。

  《美国队长》第一部于2011年引进,但市场表现平平。第二部增加了人气角色“黑寡妇”和新角色“猎鹰”,场面也更加恢弘。

  相比“美国队长”,“蜘蛛侠”在中国的影响力更大。2012年《超凡蜘蛛侠1》在内地吸金约3.2亿元,全球总票房7.5亿美元。2014年即将上映的《超凡蜘蛛侠2》依然由第一部的导演马克•韦伯执导,将继续探索蜘蛛侠的父母及身世之谜,最大看点当属蜘蛛侠“误杀”女友。

  如无太大意外,《速度与激情7》《敢死队3》《饥饿游戏3》《生化危机6》《X战警:逆转未来》都将于2014年与国内观众见面。《速度与激情》和《敢死队》系列电影在国内拥有稳定的观众基础,取得过不错票房。《速度与激情7》由于男主角保罗•沃克的离世赢得了更多关注,但其上映日期也被迫延后。《生化危机6》是“生化”系列的收官之作,李冰冰将在片继续饰演艾达王。《X战警:逆转未来》堪称“X战警版《复仇者联盟》”,该片将继续由布莱恩•辛格执导,所有主演将悉数回归,范冰冰将在其中首度亮相。于北美大热的《饥饿游戏》系列电影在中国一直人气不高,前两部引进后票房均不到1.8亿元人民币。第三部的市场表现也难以乐观。

  除了续集电影,几部翻拍大片也有望于2014年引进。

  《机械战警》翻拍自1987年好莱坞科幻动作代表作《铁甲威龙》,后者曾于上世纪90年代初引进。《哥斯拉》根据日本经典怪兽片《哥斯拉》改编,这是第二部由美国出品的《哥斯拉》电影(第一部为1998年罗兰•艾默里奇执导的同名电影)。据悉,新版《哥斯拉》将会尊重哥斯拉的传统形象,哥斯拉还会在影片中和其他怪兽对打。

  非续集影片,目前最受关注的当属《安德的游戏》。该片已于2014年1月7日在国内上映。该片2013年11月在北美上映后,市场表现并不理想。不过该片在国内的上映日期正处于大片稀少的“空窗期”,并有IMAX版本同步上映,前景尚可期待。此外,《庞贝末日》与《诺亚方舟:创世之旅》都是颇具厚重感的史诗灾难大片。前者主要描绘了意大利庞贝古城的毁灭过程,后者主要讲述了《圣经》中大洪水及“诺亚方舟”的故事。《庞贝末日》由曾执导《生化危机》系列电影的保罗•安德森执导;《诺亚方舟:创世之旅》由《黑天鹅》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执导,但影片试映效果不佳,正在考虑重新剪辑。

  不得不提还有三部: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星际穿越》,该片是诺兰《盗梦空间》之后的又一大作。影片采用了35mm和IMAX胶片混合拍摄,演员阵容也堪称豪华。影片主打星际探险题材;《银河护卫队》改编自漫威的经典同名漫画,是漫威影业2014年暑期档最重要的作品之一,影片将展现各种不同种类的外星人;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导演的《机器人启示录》,讨论的依旧是智能机器人挑战人类的老命题。目前该片由于预算问题被暂时搁置,也可能无缘2014年大银幕。

  动画电影方面,2014年最受瞩目的当属《神偷奶爸2》。

  2010年该片第一部在全球上映后大受欢迎,在北美影市收获2.51亿美元的高票房,海外票房也有2.92亿美元入账,只可惜无缘中国市场。《神偷奶爸2》2013年暑期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全球狂揽9.18亿美元。时隔半年之久后,《神偷奶爸2》将于1月10日在国内上映,但该档期会遭遇主场劲敌《喜羊羊与灰太狼6》和《熊出没》,其票房前景有待观望。

  梦工厂2010年出品的动画电影《驯龙高手》曾在全球狂卷近5亿美元票房,更包揽了动画最高奖安妮奖的10项大奖。但该片在中国上映后表现一般,票房只有8000余万元。相比之下,《里约大冒险》在国内更具人气,2011年暑期在内地收获近1.4亿元。2014年,这两部动画片的续集也将和国内观众见面。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编: sisi)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