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服装美术获赞 重金打造盛宴

2014年01月25日22:1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话天仙》终极海报竖版 《大话天仙》终极海报竖版
《大话天仙》外景设计精致 《大话天仙》外景设计精致

  新浪娱乐讯 2014年搞笑贺岁巨制《大话天仙》定于2月2日(农历大年初三)全国上映。执导过《大话西游》的香港著名导演刘镇伟[微博]此次再度延续“大话”系列,打造无厘头贺岁喜剧,并力邀孙俪、郑伊健[微博]、郑中基[微博]、郭德纲[微博]等群星联袂主演。明星阵容强大之外,该片的服装美术也十分精致用心。尤其是郭德纲反串的一身“刁蛮贵妇”装,引起了影迷的强烈反响。据了解,担任本片服装指导和美术指导的,正是曾获香港金像奖的著名服装造型师吴宝玲[微博]和操刀《画皮》的雷楚雄。二人通力协作,为《大话天仙》打造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重金打造奢华服饰

  在此前曝光的预告、剧照中,郭德纲男扮女装反串“刁蛮贵妇”形象引爆了网络热门讨论话题。郭老师在戏中梳着纹丝不乱的元宝头,穿着贵气逼人的华丽套装,时不时捏个兰花指,鲜红色指甲格外抢戏,而这一身奢华感与喜剧感齐具的服装,正是出于香港著名服装造型师吴宝玲之手。

  吴宝玲曾制作过经典影片《青蛇》《新白娘子传奇》《笑傲江湖》,并多次获得金像奖和金马奖。此次担任《大话天仙》的服装指导,吴宝玲可谓匠心独运,为每一位角色贴身设计了符合人物性格特点的服饰。正如郭德纲饰演的赵夫人这一身穿金戴银,也是吴宝玲在研究过角色特点之后,才做出的设计。“因为郭德纲演的是一个很奢靡的贵妇,所以服装和配饰上要比其他角色更华丽,每套戏服大概有四五层,上面的图案也都是人工缝制而成”。吴宝玲介绍说。据了解,此次片中演员的服装造型可谓重金打造,主要角色的戏服均不少于五套。

  《画皮》团队制造视觉盛宴

  除了对服装、造型等细节方面精益求精,该片的美术指导团队更是大有来头。作为香港资深美术指导的雷楚雄,代表作品包括《无间道》《色·戒》《画皮》等。而他在业内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便是在制作影片《画皮》时,一棵盛开的桃树的花瓣,全是他带领美术团队,一片一片粘上去的。

  这种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也被雷楚雄带到了《大话天仙》当中来。为了打造出精致华丽的唯美风格和气势磅礴的恢宏场面,雷楚雄称,自己的创作会一直随着现场变化而改动。“刘导演是一个很有要求的人,有一些想法来,也会很快就走了。开拍的前几个小时,我还会在改,目的就是为了做最好的效果。”如此无疑加大了自己的工作量,雷楚雄却表示理解。“有时候也会觉得,只有几个小时,自己能不能做好。如果只有一半好,我不会把它放出来。时间金钱上都有不少限制,可是在这个过程里,你拼命去做,用尽了不少方法,回头去看,这个过程反而令你得到提升。”

(责编: Zane)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