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节将勤俭办节 开幕式改放电影

2014年02月27日00:09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2月26日下午,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介绍,今年北京电影节将秉承“勤俭办节”原则,开幕式将以放映影片的形式来代替文艺表演;还增设了“纪录佳作”、“华语电影新焦点”和“注目未来”三项新单元。发布会当天还揭晓了《梦想的舞台》和《在希望的田野上》两款主题海报。电影节相关人士还向新浪娱乐介绍了申报A类电影节的进度。

  申报A类电影节 目前正跟其他电影节协调

  据发布会现场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赵志勇介绍,本届电影节组委会已面国内外广泛征集优秀电影参评,目前已收到来自88个国家837部影片参与主竞赛单元;并向国内外30多位著名影星、导演发出邀约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具体入围名单和应邀评委将于3月中旬一同揭晓。

  对于申报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A类电影节的进度,电影节相关人士透露,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FIAPF)已经在审核,目前主要与柏林国际电影节、戛纳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等A类电影节方面协调意见,“因为大家相距的时间有点太近了,还需要进一步的沟通。但是不管是不是A类电影节,我们都是按照A类电影节的规格在办的。”

  勤俭办节 增设三单元

  相关领导介绍,2014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本着“安全、节俭、优质、文明”原则,在开、闭幕式环节将突出电影内涵,以放映影片的形式来代替文艺表演。

  在延续做好“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电影魅力-北京论坛、北京电影市场、精彩在沃-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主体活动之外,本届电影节增设了“纪录佳作”、“华语电影新焦点”和“注目未来”三项新单元。“纪录佳作”单元将遵循多题材、多国别、多风格的征片原则,通过多渠道征集优秀纪录片作品,推动中国纪录片产业发展。“华语电影新焦点”单元旨在发现、推介、扶持华语电影具有市场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尤其是内地青年电影人主流电影创作。“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则着重于鼓励电影创新精神,激发电影艺术的创造力,发现、推出电影新人,增加各国青年影人之间的相互合作。

  蓬勃市场 搭建平台

  去年电影节市场交易额突破80亿,本届电影节电影市场单元除了看重交易额的突破,也将重视交易质量。

  相关人士介绍,将立足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现状和现实需求,电影要素交易平台将重点围绕电影后期制作和电影外景地两大热门行业需求展开,邀约全球著名展商参与,力求将市场需求与国内外行业资源充分对接,促进中国电影行业的蓬勃发展。

  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赵志勇;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王立平;北京国际影视交流促进中心主任黄培出席。

  (易东莹/文 陈植/视频 孙慧/摄影) 

(责编: 颜芥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