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遇袭 港星声援

2014年02月27日12:11  新浪娱乐 微博
刘进图(资料图) 刘进图(资料图)
遇袭后被送往医院 遇袭后被送往医院

  新浪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明报》前总编辑、世华网络营运总裁刘进图2月26日早遇袭,被人从背后挥刀斩伤,送往东区医院治理。香港警方高度重视,即时交由港岛总区重案组接手调查。这一事件不仅惊动了香港特首梁振英,演艺圈人士邓萃雯[微博]等人也在微博上发文谴责凶手。

  据悉,事发在26日早上10时20分,刘进图当时在鲤景湾太康街一处休憩处遇袭,身中3刀,包括背部,凶徒驾电单车逃走。刘进图遇袭后报警,清醒送东区医院。大批传媒及《明报》的员工在医院现场守候。

  对于这一事情,香港特首梁振英说,“我和特区政府非常关注刘进图先生今日上午遇袭的事件,对此暴行感到非常愤慨,并强烈谴责。香港是法治社会,我们绝不容忍这类暴力事件发生,警方会作出全面调查。我呼吁能够就此案提供线索的人士尽快与警方联络,将凶徒绳之于法。”

  而《明报》也在26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种冷血暴行。对于有凶徒胆敢在光天化日下,在闹市持刀袭击市民,深表愤怒。并表示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刘进图遇袭一案,并敦促警方尽快缉拿凶徒归案。

  此外,演艺圈人士邓萃雯等人也在微博上发文谴责凶手。邓萃雯微博全文:“【谴责暴力】 明报员工关注组呼吁各位同事及传媒同业,今日穿着黑衣,以示对暴力行为的强烈谴责。 我们定必继续紧守岗位,捍卫新闻及言论自由。“遣责暴力, 捍卫公义 ,祝愿刘进图先生早日康复。 Say NO to Violence! Please pray for Mr Kevin Lau and his family””

  《明报》26日发表声明全文

  明报前总编辑、现任世华网络营运总裁刘进图先生今早遭到凶徒袭击,身受重伤,现正于东区医院抢救中,明报强烈谴责这种冷血暴行。对于有凶徒胆敢在光天化日下,在闹市持刀袭击市民,深表愤怒。

  明报对刘进图先生和其家人表达最真挚的慰问,并祝愿刘进图先生尽快康复。

  明报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刘进图遇袭一案,并敦促警方尽快缉拿凶徒归案。

  (竹圆/文)

(责编: 木子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