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马设灵妻女泣别 众好友深切缅怀

2014年02月28日07:39  新浪娱乐 微博
资深艺人午马设灵,灵堂布置简朴 资深艺人午马设灵,灵堂布置简朴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的报道,资深男演员午马(原名冯宏源)不幸于本月4日凌晨在家中逝世,享年71岁,昨天在世界殡仪馆设灵,今晨举殡,遗体随即移往沙田富山火葬场进行火化仪式,扶灵名单包括洪金宝、成龙、曾志伟、岳华、石天、狄龙、姜大伟及唐季礼。午马在演艺界广结人缘,一众好友及生前合作伙伴纷纷到灵堂致祭,对他深切怀念,罗家英更称午马为人没得说,对大对小都非常和蔼。

  遗孀马艳昨午和岳华太太恬妮一早抵达现场打点,由于午马生前没有宗教信仰,午马嫂及其女儿冯智慧没有披麻带孝,只穿上一身白色素服现身,由于午马嫂丧夫心情没有平伏,她透过公关表示不想拍照及访问,因为不懂面对传媒,所以不想受访,其后好友李琳琳到场安慰午马嫂时,她难忍悲痛落泪。

  一生奉献演艺界的午马,因曾参演不少电视及电影而广结人缘,如今撒手尘寰,不少圈中好友及生前合作伙伴均有前往致祭,以送午马最后一程,包括林威、陈友、恬妮、邵音音、陈惠敏、薛芷伦、施南生、姜大伟与太太李琳琳、张同祖、关锦鹏、钱小豪、狄龙与太太陶敏明、陈自强、徐少强、罗家英、麦嘉、石天、洪金宝、樊梅生及北京电影协会等制作团体。而送上花牌致意的圈中人包括有谭咏麟、曾志伟、洪金宝、杜琪峰、张学友与太太罗美薇、徐克与太太施南生、刘晓庆、吴奇隆、锺珍、张之亮、陈德森、陈木胜、徐小明夫妇、惠英红、邵氏及浸大电影学院、中央电视台、香港及内地各大小电影协会等。为让市民对午马作最后致意,昨天下午三点多才开始进行公祭。

  灵堂白色简洁挂有骏马图

  灵堂布置以白色简洁为主,遗照用了午马生前在内地电视剧《大捕房》饰演福伯,穿上唐装衫、双手作揖面带笑容的剧照,相片四边又放满了百合及兰花,灵堂中央就挂上“潇洒人生”的横匾,遗照两边挂上字画,题字写上:“遥瞻仙境烟波浩荡,奔腾午马秉概凌霄。”而另一幅为水墨骏马图,以歌颂午马一生的贡献。

  遗孀马艳与14岁的爱女冯智慧则献上粉红及黄色玫瑰花心形花圈表达对挚亲的心意,午马嫂更准备了一封告别信给亡夫,在今天丧礼上由岳华读出,缅怀多年的夫妻情。灵堂上又摆放了电视机,播放剪辑了午马生前在电影《倩女幽魂》、《笑傲江湖》等演出片段,并有一家三口的生活照,让一众来宾怀缅午马生前点滴。虽然午马生前没有宗教信仰,但昨天仍有八名僧人在灵堂诵经,原来是曾志伟希望替故友积公德而特意安排,以表心意,也得到午马嫂同意。

  钱小豪难忘大师兄人风趣

  曾与午马合作电影《僵尸先生》的钱小豪,表示与午马同样是跟大导演张彻出身,对方算是他半个大师兄,而于嘉禾年代亦有合作。他表示最后一次见午马已是七、八年前的事,当时在北京拍摄《墨攻》,他又慨叹说:“当时他还中气十足,真是人生无常,有点唏嘘,近年很多同行离开,今天来也是怀缅一番。”钱小豪又称,印象中的午马为人风趣,与对方相处时有讲有笑,相当轻松。

  昨晚七时,罗家英抵达灵堂,他表示跟午马同是南国电影训练班出身,对于午马这位师兄赞不绝口,他说:“午马为人好到没得说,对大对小都很和蔼,去年底才一起在横店拍戏,还经常饮茶、吃饭和唱歌,我又煲鸡汤给他喝。”他又感叹说:“他喜欢饮酒抽烟,但喝到没得喝!”仍在休养中的罗家英,问到是否已康复?他坦白说:“怎么能好!出院都不够二十天,起码要休息个多月,唉....。.踏入马年都是送殡多!”为免着凉,罗家英昨晚围上围巾以一身保暖装现身。

  陈自强对酒友离世感突然

  陈自强与午马相识三十多年是最佳酒友,对于好友突然离世,他也感突然,他感触地说:“几个月前才与午马及一班朋友饮酒,故觉得午马走得突然,犹幸其遗属指他去得安详,我才释怀不少。”

  狄龙表示入行第一天已经认识午马,当时对方随张彻担任副导演,后来对方担任导演及编剧,他也很支持。对于午马离世,狄龙认为是影圈损失,并说:“我们是最佳拍档,一个午马、一个狄龙,‘龙马精神’。”(苗菲)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