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马昨日公祭 《英雄之战》导演遗憾缅怀

2014年02月28日17:10  新浪娱乐 微博
午马 午马
《英雄之战》成为了午马先生一生演艺事业大电影谢幕之作 《英雄之战》成为了午马先生一生演艺事业大电影谢幕之作

  新浪娱乐讯 著名影星午马[微博]因患肺癌于2月4日不幸离世。27日下午,午马公祭在香港世界殡仪馆举行,狄龙、唐国强等人现身灵堂,杜琪峰、张学友、曾志伟等圈内好友也送上花牌。据午马遗孀马艳透露,午马直到离世前还一直都在参与电影《英雄之战》的拍摄宣传工作,电影《英雄之战》也成了午马电影生涯中出演的最后一部作品。

  《英雄之战》导演虞军豪表示:“很遗憾因为工作原因没能亲自去香港致祭,回想起和午马老师一起工作的日子,他的演技和职业精神让我们整个团队都深感钦佩。就在离世前他还参与了我们电影在上海的新闻发布会,当时不知道的人根本就看不出他是个病人,他还攥着拳头起誓说一定要活到100岁。如今斯人已去,音容宛在,作为老先生最后一部演英雄的大银幕作品,我们的制作及宣发团队都将以午马老师为榜样,学习老先生的人品艺德,用优异的票房表现来告慰午马老师的在天之灵。”据悉,《英雄之战》是一部颇具浪漫色彩的英雄传奇,这也与午马多年的银幕形象颇为吻合。

  午马,原名冯宏源。1965年,在袁秋枫执导的《花木兰》中饰演“张彻”,由此成名。曾在《金燕子》《游侠儿》《鹰王》担任助理导演。独立执导了《怒剑狂刀》。1987年,凭《倩女幽魂》燕赤霞一角获第二十四届台湾金马[微博]奖最佳男配角奖。2014年3月21日,午马生前参与拍摄的最后一部电影作品《英雄之战》将在全国各大院线公开上映。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