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天明女儿捧遗像高喊:我爱你特别爱你

2014年03月09日18:42  法制晚报
吴天明女儿捧父亲遗像 吴天明女儿捧父亲遗像

  法制晚报讯(记者 赵振宗) “爸爸,我爱你,特别爱你!”当吴天明的灵柩被抬上灵车的时候,手捧遗像的女儿吴妍妍目送着灵柩,哽咽着,高喊着。两百多人所在的院子里显得格外安静,除了嘤嘤的抽泣声以及头顶乌鸦的哀鸣,再难寻觅到其他声音。

  3月4日,中国著名导演吴天明因心肌梗塞去世,8日,他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除了吴天明的家属外,张艺谋、冯小刚、黄建新、陆川[微博]、杨亚洲、张纪中、宋春丽等影视界的各路名人均前来,见了天明导演最后一面。

  据悉,3月10日下午2点,吴天明导演追思会还将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

  女儿 “爸爸,我等着你回来!”

  在告别堂的门柱上,贴着一副用吴天明5部电影片名串起的挽联,“人生无奈常变脸 没有航标任漂流”,“老井无声胜有声 百鸟朝凤一曲终”。

  而在告别堂正中,则高悬着“天明导演快乐远行”的横幅。

  现场,吴天明的女儿吴妍妍读起了自己写给父亲的信,“不是说好要再跟我玩二十多年么,怎么这么快就说拜拜了呢?!”“我知道你累了,想出远门休息一下,那就休息一会儿吧。吴天明,我最亲爱的爸爸,我等着你回来,带我全世界地疯玩,等着你回来教育你的小孙子,等着你回来再拍几部伟大的电影,等着你回来!”

  而等到告别仪式结束,吴天明的灵柩被抬上灵车的时候,早已泪流满面的吴妍妍捧着遗像高声嚷道,“爸爸我爱你,”而这一幕,也让现场其他人陷入了更深的悲痛之中。

  众星 “他帮助了太多人”

  “一个月之前我们还在一起吃饭呢,真的太突然了。”前来参加告别仪式的导演杨亚洲,用有些颤抖的声音对记者说道。

  正是吴天明的鼓励,才使得原本学表演的杨亚洲,最终走上了导演道路,“他对我们中国电影帮助确实太大了,帮的人也太多了。我们就当导演真的是去远行选景了吧,但他这次的作品,只有我们到天堂之后才能看到了。”

  虽然前来,但冯小刚、张艺谋并没有接受现场媒体采访。不过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张艺谋坦言,“没有他就没有《红高粱》,他改变了我的人生,改变了我的命运。”

  而身为中国导演协会会长的李少红[微博]也在告别仪式之后,遗憾感慨道,“今年开年之后就特别不平静,我们协会已经有五个导演离世了,我也想跟奋斗着的导演们说一声,要爱惜自己的生命,多保重,只有健康,我们才能拍出更多的好作品。”文/记者 赵振宗 摄/记者 林晖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