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天明导演追悼会举行 艺谋小刚悼念

2014年03月08日18:1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3月8日下午,导演吴天明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导演张艺谋、冯小刚、彭丹、陆川等前来现场悼念。电影局局长张宏森等多位领导也来到现场表达哀思。

  3月4日上午,吴天明因心肌梗塞在京离世,享年75岁。追悼会现场,导演吴天明的灵堂外侧写着“春雨纷纷悼天明”几个大字,左右挽联上分别书写着“人生无奈常变脸 没有航标任漂流 ;老井无声胜有声 百鸟朝凤一曲终”寄予哀思。告别会现场准备了一期特制的西影报,上面印有吴导生前照片和事迹。

  导演彭丹出席追悼会,谈到吴导她在采访中落泪,彭丹回忆吴导生前一直不愿麻烦别人,始终独自生活,每次开会都会自己开车前来,身体一直很好的他突然发病离世,让人一时难以接受。

  导演杨亚洲回忆自己与吴导的过往,杨亚洲称春节之后二人还在一起吃饭,以至于杨导至今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他很感激吴导当年对其的帮助和提拔,称吴导对中国电影界和中国电影人都有很大的帮助。

  张艺谋来到现场一言未发匆匆走过,他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说:“我感觉吴导晚年不快乐,想拍的电影不能痛快地拍,又不愿意做那些应景的东西。经济上,感觉不宽裕。他想做很多事,像建电影基金会、办电影学院,很多计划,都没来得及实现,壮志未酬啊”等。张艺谋多年前与吴天明合作电影《老井》,后与陈凯歌、田壮壮等都受到吴天明赏识和重用,因为对第五代导演多有提携,吴导生前也有“第五代导演教父”之称。吴导女儿在现场悲痛异常、失声痛哭,数次高喊“爸爸我爱你”,直到吴导灵车缓缓驶开。

  (魏頔/文 孙慧/摄像 张大伟/摄影)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