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日记》陈维涵挑战超大年龄跨度

2013年10月23日11:05  新浪娱乐 微博
陈维涵 陈维涵

  新浪娱乐讯 中国知名导演宁瀛执导、实力派演员王景春、陈维涵领衔主演的电影《警察日记》10月22日在第26届东京电影节進行特别展映,导演宁瀛携片中男女主角王景春、陈维涵应邀参加了當天的活動,并接受了媒体的访问。宁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特意提到片中女主角陈维涵。宁瀛说,青年演员陈维涵在电影《警察日记》中对人物诠释的十分到位出色,她饰演的“警嫂孟文娟”,从二十岁演到四十岁,跨越二十岁的年龄表演,是对演员演技的一大考验。 

  陈维涵挑战超大年龄跨度获赞 

  第26届东京电影节于本月17号到25号在东京盛大举行,由女导演宁瀛执导、实力派演员王景春主演的电影《警察日记》成为唯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警察日记》也将代表华语片角逐东京电影节最高奖项——金麒麟奖,在片中,陈维涵大胆以全素颜出镜,演绎了警嫂孟文娟作为英雄背后女人的心路历程,年龄跨度近20岁。陈维涵坦言,自己在外形上其实和人物原型并不是最接近的,所以一开始导演并没有想选择我演这个角色。然后特别巧合的是导演在网上看了一段我的视频,然后突然觉得,我有一些神似,然后她就叫我过来跟她见了一个面。但见面的时候其实导演还是蛮犹疑的,觉得我的年龄还那么小,能不能演这个角色。因此在整个拍戏过程中,导演对我帮助特别大,她反复和我谈论剧本,分析角色,让我在塑造人物方面有了很多新的想法。

  陈维涵入戏太深曾陷情绪低落

  片中,陈维涵饰演的“孟文娟”在戏里从二十岁演到四十岁,角色年龄跨度达二十年之长。对于如此挑战,陈维涵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尝试演这么大年纪跨度的角色,感谢导演对我的信任,把这么重要的角色给我。我自己也是感觉很有创作的激情,很刺激,这是我表演上的一次全新尝试。”陈维涵坦言,接演《警察日记》压力不小,由于入戏太深,拍完这部戏后,自己在很长一段时间情绪低落。陈维涵说,我做了很长时间的怨妇。那一段时间泪点特别低,一看到那种什么爱情故事啊,就特别感慨万千,百感交集,虽然我没有见过她,但是她的很多感受也会在我的身上所呈现,我觉得她就像我远方的一个朋友一样,虽然我没有见过她,但是我觉得我很懂她。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