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日记》首映 影帝王景春致谢警官

2014年03月18日21:0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3月18日,电影《警察日记》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宁瀛携主演王景春等亮相,王小帅[微博]、乌尔善、何群等导演到现场支持,演员周杰[微博]、刘桦[微博]等也在现场谈论了对影片的喜爱。

  王景春凭此片斩获东京影帝

  《警察日记》是2013年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唯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主演王景春凭借此片获“影帝”桂冠。他在电影中所饰演的角色郝万忠警官,在现实中为真实人物,是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公安局局长,2011年5月14日清晨7时15分许,在进行体能训练时,突发心脏病因公殉职,彼时年仅41岁。

  王景春在首映礼现场讲述体验生活时的心情,他谈到自己在听到郝万忠事例时,同样抱着怀疑的态度到鄂尔多斯市了解情况、体验生活,在与郝万忠的身边人交流的过程中,渐渐被人物所感动。首映礼还请来了许多一线警官,主创们也像他们表达了敬意。

  刘桦到场支持 导演玩笑:缺乏正气

  首映礼上,演员刘桦也来到现场观影并上台讲话。刘桦因为与王景春长相非常神似,曾经被考虑过演影片中王景春一角的哥哥。刘桦调笑说自己为何不能演人民公仆郝万忠,导演宁瀛开玩笑的说:“你缺乏一些正气。”刘桦当场要求“退休之前就跟导演混了”。导演何群在现场说:“拍摄警察题材的电影非常不易,导演宁瀛在整个拍摄中遇到的辛苦非比寻常。而这部《警察日记》就像是一个真实的梦。”

  影片在日本东京电影节上映期间,曾获得好评:“影片既没有强调什么,也没有回避什么。”可见影片以一种相对冷静客观的方式讲故事,也获得了国际认可。3月21日,该片也将在国内上映。(魏頔/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