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辉击败梁朝伟封帝 章子怡9夺影后

2014年04月14日07:2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昨天(4月13日)在文化中心举行,获最多14项提名的《一代宗师》共获12奖成为大赢家,破了《甜蜜蜜》和《寒战》9个奖的纪录,分别是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摄影、最佳编剧、最佳剪接、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动作设计、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音响效果。大热门章子怡[微博]凭《一》片第9次夺得影后,张家辉凭《激战》击败梁朝伟夺得影帝。

  章子怡:梁朝伟是永远最佳男主角

  章子怡凭《一代宗师》第9次夺得影后,继《2046》后两次夺得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章子怡领奖时激动落泪:“谢谢香港人对我的鼓励和肯定,多谢梁朝伟,无论今晚奖项归谁,他是我心目中永远的最佳男主角。2009年,王家卫找我拍该片,我开心得就像兔子一样跳来跳去告诉给父母知道,不是因为拍王家卫的电影可以得奖,而是他拍戏会呈现演员最优秀的一面。拍摄3年,有很多人生体验,也流过很多眼泪,偶然跌倒,但相信有一天有人扶起你,带你向前走,这个就是王家卫。”她在后台表示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比10年前首夺金像奖时哭得更多,年纪愈大愈感性。《一代宗师》为她带来9个影后宝座,章子怡说:“有句说话‘九九归一’,我也会重新开始,继续拍好电影。”

  梁朝伟主动恭贺张家辉

  张家辉锻炼出一身肌肉拍《激战》,他击败梁朝伟封帝,也是他继2009《证人》之后,第二次夺得殊荣。不过梁朝伟很有风度,主动恭贺张家辉。张家辉接过奖项后松一口气:“每位候选影帝都是我的真心好朋友,我8岁左右就去戏院看戏,看了《教父》被它吸引而走上电影之路。”他还兴奋得清唱歌曲及高举奖座作打拳状。张家辉事后说:“这次对手很强劲,除了电眼伟仔(梁朝伟)之外,其他候选人都是我的好朋友,置身竞争之中令我有点不舒服。很开心大家表现很成熟,没我想象的感觉浮现。”他表示在台上没有多谢太太关咏荷与女儿,太太给他幸福,让他专心工作。

  王家卫《一代宗师》夺最佳导演及电影

  王家卫相隔19年,凭《一代宗师》再夺最佳导演,他曾凭《阿飞正传》和《重庆森林》夺得该奖。《一》片还一口气夺得12个奖,刷新获奖最多的纪录。王家卫说:“电影与功夫一样,两个字‘信念’,为香港电影打气。”《一代宗师》也大热夺得最佳电影殊荣。凭《一》片夺得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的张叔平 ,已是第七次获得这两个奖项,但他因扭伤脚而没能上台领奖。

  最佳男配角张晋[微博]幸福靠蔡少芬[微博]

  张晋凭《一代宗师》首次入围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就获奖了,他激动得与太太蔡少芬拥抱以及落泪,他哭着说:“多谢章子怡,多谢梁朝伟,特别要多谢袁和平、王家卫和太太蔡少芬。有人说我一辈子要靠她(蔡少芬),是!我一辈子的幸福要靠她,我试过态度不好跟她说‘世界上只有你欣赏我有什么用?’结婚时我们说过风雨同路,风雨我已有,以后我的风景我们要一齐同路。”张晋随后代袁和平领取最佳动作设计奖,他说:“马航事件其中一名失踪者是该片的武指鞠坤,现在事情还不清楚,我想大声跟他说一声,鞠坤这个奖你有份的,快回来拿!”

  “女配角”惠英红[微博]感激已故惠天赐

  惠英红凭《殭尸》夺最佳女配角,她表示要多谢已故哥哥惠天赐:“要把这个奖送给哥哥,还要多谢找我拍该片的麦浚龙[微博]干爹陈自强,令我见证到有才华的人。”

  最佳新演员蔡瀚亿承认已婚

  《狂舞派》 蔡瀚亿获颁最佳新演员,他与拍档颜卓灵激动落泪,并藉此公开承认已婚,他说:“现于起步线起步,一定会做个好演员,因为做演员是我的梦想,很多谢最重要的另一半,没有她我走不出这一步,多谢我太太,最重要多谢发哥(周润发)。”(颖颖)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