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周韵选角眼光好新片要找金城武

2014年05月21日07:2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金城武、姜文资料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一步之遥》剧组昨天在戛纳举行媒体见面会,导演姜文心情大好,从葛优到周韵、舒淇,逐个夸奖片中演员,并透露影片的选角副导演其实是夫人周韵。目前周韵已经在戛纳为姜文的下一部电影挑选演员,刚与金城武见过面,下部新片有望实现“文武会”。

  姜文当日情绪不错,不过说话继续天马行空的风格。被问回到戛纳是否很高兴,姜文称:“我在香港心情也不错,怎么就被说成了教训记者呐,你们今天要给我作证”。老友巩俐也在戛纳,两人会否再合作,姜文先是中规中矩地称希望再合作,但拍电影要看有没有合适的剧本和角色,随之他话锋一转,又拿弟弟姜武开涮,“我也很希望和姜武合作,但有剧本送过来,让我们演父子。这怎么演啊?”《一步之遥》由索尼负责海外发行,有记者问到相关情况,姜文又来一句,“你哪个报纸的?咱替他们操心干嘛啊?”现场一片哄笑。

  爆料洪晃和斯特里普是同学

  姜文找了那英、洪晃跨界出演《一步之遥》,对此他表示,“重要的是看个人身上有没有和角色匹配的特质”,他大赞那英和洪晃两位所谓非职业演员演得非常精彩,“那英只唱歌不演戏太可惜了,至于洪晃,他是我前后胡同的邻居,我们编剧写这个角色时,都觉得只有洪晃才能把握。要在一分钟内切换在英语、法语、上海话和北京话之间,根本没有其他人选。”姜文还透露,洪晃和梅里尔·斯特里普是同学,“你们都知道梅里尔·斯特里普是好演员,那她的同学洪晃怎么会不是好演员呢?”

  称赞周韵是最好的选角导演

  在谈到演员的选择时,姜文透露了幕后功臣,“其实我们有一位非常优秀的美女选角副导演”,正是姜文的妻子周韵。从《太阳照常升起》的房祖名、孔唯,到《让子弹飞》的刘嘉玲,都来自于周韵的推荐,“周韵很懂得观察人物和角色间的接近性,所以《一步之遥》的大部分演员都是周韵来选的”。大家都好奇葛优在片中的舞蹈技巧到底如何,姜文开玩笑称,“美国来的舞蹈指导希望葛优能去百老汇发展,我估计是因为知道他是戛纳影帝。”至于他自己的表现,姜文则卖关子称,“我是深藏不露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