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帅:用小人物的心态完成电影大格局

2014年07月04日15:36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王小帅在论坛 王小帅在论坛
王小帅发言 王小帅发言

  新浪娱乐讯 近日,2014汇丰财富论坛在上海盛大开幕,著名导演王小帅[微博]同汇丰投资与市场专家等到场嘉宾一起,从不同的视角分享了经济形势、时代变迁、多元财富需求等话题。

  作为“跨界”嘉宾的中国当代艺术电影导演王小帅,从人文的层面剖析了电影所代表的的精神世界与财富所代表的物质世界之间的联系。王小帅导演的镜头始终对准小人物,“一个普普通通的组成这个世界的个体,我会用镜头去关注他,看他遇到了什么、有什么需求、有什么恐惧、有什么迷茫、有什么理想,而若要生动地演绎人物,他就必须善于通过洞悉人物内心、分析人物性格”。在谈到他对于人物敏锐的观察力时,王小帅导演坦言是受父亲的影响和培养所致,从小父亲就培养他观察画作、观察人的能力,并教导他每个人都有其不同于别人的特质,正是父亲这种耳濡目染的影响,对自己日后的电影创作有了很大的帮助。

  在柏林、戛纳等国际电影节上斩获多项大奖的王小帅认为,我们关心财富并没有错,但我们更要关注精神的财富,对人的投资中也应该包括对于人的精神的投资。在王小帅看来,全世界的观众都是一样的,无论人种、外貌、文化有多大差别,人类的内心深处总是有着共同的情感基础,比如对死亡的恐惧、对爱情甜蜜的渴望,对财富流失的失望等。“我认为,人类的精神体是一样的,只有抓住这个共同点,去做我的电影,就是洞悉人性,也就能够为全世界的观众所接受。”

  对于电影的国际化问题,王小帅导演相信,以小人物的心态去关注另一个小人物,就一定会形成一个大的格局,这样的电影能够走向国际舞台。

(责编: zigg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