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谈宁财神吸毒事件:落井下石更可怕

2014年07月07日20:3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韩寒

  中新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 张曦) 在电影《后会无期》的鸣谢名单中,近日因吸毒被抓备受关注的编剧宁财神排在了第一位。对于这个排位,导演韩寒解释说:“作为朋友,该骂的会骂,该帮的会帮,该合作的会合作。毒品是坏的东西,我们不应该碰它,但对于因为毒品落井下石的人,那更可怕。”

  回应为何鸣谢宁财神

  韩寒介绍称,《后会无期》是一部幽默的公路片,自己作为导演,非常在意好不好看。他透露该片目前已做完后期,还需要做一些小改动就可以出拷贝。

  在该片的鸣谢名单中,近日因吸毒被拘的编剧宁财神排在了第一位。对此,韩寒先坦言,宁财神吸毒确实是不好的违法行为,可他补充说:“但宁财神对我们电影帮助挺多的,他是最早鼓励我拍电影的人,也给我们出谋划策了很多地方,他的确犯了错违法了,作为朋友来讲,该骂的会骂,该帮的会帮,该合作的会合作。毒品是坏的东西,我们不应该碰它,但对于因为毒品落井下石的人,那更可怕。”

  回应“依然体”大热

  此前,韩寒在《后会无期》终极海报上发出一句“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的宣传语,随即便在网上掀起热潮,引发了“依然体”的造句热潮。

  “这句话并不是我想出来的,是我一个朋友,写了句‘听了那么多大道理,仍旧过不好这一生的生活’,我当时特别有感触,也觉得特别适合这部电影,在跟他打招呼后,就把这句话做了电影的台词。”韩寒回应说,并当即造句,“我做了这么多时间的后期,依然觉得还可以做得更好”。

  另外,发布会韩寒依旧金句不断,问到如何看待“男神”,他说:“对我来讲,'神'是很容易的一个字,但是男人要称为'男人'才最难,一个男人是不是男人,得由他的女人说了算。”

  据悉,电影《后会无期》将于7月24日上映。1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