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票房综述:《变4》蝉联冲7500万

2014年07月10日15:4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变形金刚4》 《变形金刚4》
《驯龙高手2》 《驯龙高手2》
《沉睡魔咒》 《沉睡魔咒》

  新浪娱乐讯 最新一周的香港票房揭晓,迈克尔·贝的科幻片《变形金刚4》虽然带来些争议,但市场表现依然相当的惊人,并借着七一假期的优势,第二周时再收3752万港元,累计将近7500万,并有望成为有史以来香港市场第三部票房过亿的影片。新片方面,虽然《驯龙记2》、《上帝之子》都进入榜单,但表现悬殊,前者也只收529万。

  票房要点:

  1.超级科幻动作片《变形金刚4》毫无悬念的蝉联香港票房冠军,尽管植入广告、剧情等方面难免遭遇了不少的争议,但市场表现依然是相当的坚挺,并借助于七一假期的优势,第二周时票房略升首周四天,累计已经将近于7500万港元,有望成为香港市场第三部票房过亿的作品,而前两部分别是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与《泰坦尼克号》。

  2.带有奇幻色彩的动画动作片《驯龙记2》虽然目标观众是家庭观众,但毕竟近期市场的焦点都已经集中到《变形金刚4》上,再加上之前的优先场已经吸引到一些粉丝,首周票房仅收529万港元而排名第二,不日则将会冲刺1500万;而与《驯龙记2》同日上映的《上帝之子》则首周还不足80万港元,即使加上优先场也仅约91万;来自于韩国的历史片《逆鳞》更是未能进入票房榜单。

  3.至于其它的作品,《沉睡魔咒》下跌约四成,目前来看最终将会接近于4000万港元,同日上映的《明日边缘》则收官于2130万左右。华语片《反贪风暴》下跌一半,累计854万,还能再收数十万;而《窃听风云3》则将会接近于2400万。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4年6月30日-7月6日)(单位:万港元)
名次 片名 本周票房 上映日数 上映影院 累积票房
1 《变形金刚4》 3752 11 44 7480
2 《驯龙记2》 529 4 37 755
3 《沉睡魔咒》 170 39 26 3928
4 《反贪风暴》 141 11 20 854
5 《上帝之子》 80 4 19 91
6 《辩护人》 29 18 4 73
7 《窃听风云3》 25 32 8 2380
8 《明日边缘》 19 39 7 2126
9 《归来》 18 25 6 223
10 《X战警:逆转未来》 18 46 8 5066
注1:上映银幕为周日数据,供参考。
注2:《驯龙记2》、《上帝之子》的累计票房包括了优先场。

  旧片:《变形金刚4》有望过亿,《沉睡魔咒》接近于4000万

  好莱坞的超级爆米花作品,已经成为了暑期档的一部分,尤其是对于迈克尔·贝执导的《变形金刚》系列来说,剧情的是否有BUG、广告植入的是否会突兀简单粗暴等,都已经不是问题,主要问题在于能不能让观众看得很爽,毕竟对于很多主流观众来说,娱乐性是看电影的主要目的。

  较之《变形金刚4》在北美市场的63.0%的周末下跌率及25%的周下跌率,《变形金刚4》在香港地区的周票房不仅没有下跌还略微的上涨——周票房从372万涨至了3752万港元,也使得目前已经累计7480万港元,与其在很多影评人、媒体方面的口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也突出了对于这类爆米花作品来说,影评人或主流媒体的口碑带来的影响往往较小。而《变形金刚4》也有望成为第三部在香港市场票房过亿的影片,毕竟对于香港市场来说,容量较小而年度票房在16亿港元左右而已。

  同日上映的魔幻动作片《沉睡魔咒》与科幻动作片《明日边缘》则分别跌至了第三、第八名,前者较之上周时下跌了四成,累计3928万港元,不过要过4000万有不小的难度,毕竟已经上映将近40天;而后者只能是以2130万港元为最终的目标。

  华语片方面,本周再度没有华语新片进入市场,而上映第三周的悬疑片《反贪风暴》较之第二周时下跌了约50%,累计854万,应该还有望突破900万,但要过千万基本上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麦兆辉与庄文强[微博]合导的《窃听风云3》则已经接近于2400万港元,张艺谋的《归来》则累计223万港元。截至目前来看,今年五月份以来华语片在香港市场的表现并不理想,应验了香港俗话说的“五穷六绝”,但能否在七月份时实现“七翻身”,则恐怕也很难。

  新片:《驯龙记2》首周近530万,《上帝之子》不足百万

  因为年度超级大片《变形金刚4》在六月底上映,而到七月中下旬的《猩球黎明》时,缺乏有强大的市场号召力的作品上映,倒是来自于好莱坞的动画冒险片《驯龙记2》及带有宗教色彩的《上帝之子》等相继进入市场,不过表现较为平淡,毕竟市场的焦点几乎集中在《变形金刚4》的身上。

  2010年时由梦工厂出品的动画片《驯龙记》选择在春季档上映,不过在口碑的发酵带动下,不仅是北美取得了2.17亿美元的票房成绩,全球票房也接近于5亿美元,续集的出现也就在预料之中,故事则发生在首集的数年后,讲述英勇少年已经与他的独特恐龙成为了患难与共的好友,并常常一起飞翔、展开新的探险之旅,在一次无意中的探险时他们也发现了一个神秘冰洞,并发现那里聚居了数百种的新野生恐龙……

  本片在六月中旬时就已经登录北美市场,不过表现平平淡淡,迄今仅收取得约1.42亿美元的票房,全球还不足3亿。不过,在港台地区的口碑还可以,虽然有观众认为故事缺乏新意,但“笑点比上一部多,景色画面也更加的绚丽”,“论剧情的紧凑度的话无疑有所不及上一部,但剧情说到主角从欠缺自信到后来变得勇敢及期间的得与失,看起来更有层次感,也比首集更感人”。影片在香港市场首周收约530万港元,较之去年同期的《怪兽大学》的表现来说差别很大,毕竟今年的对手是年度超级大片《变形金刚4》,而最终有望到1500万港元左右。

  同日上映的宗教题材作品《上帝之子》则收近80万港元,明显是受到其题材、台前幕后阵容等的制约。不过市场更惨败的,是来自于韩国的大型古装历史悬疑片《逆鳞》,首周并没有进入票房榜单,也反映出香港观众对于韩国电影的不太受落——本周票房榜上有一部韩国电影《辩护人》,也即去年年底在韩国本土吸引到超过千万人次(韩国约五千万人口)观众的剧情片,在口碑的带动下,上映三周也仅是累计73万港元。

  本周新片:女神的“皮囊之下”

  本周电影市场的焦点依然是迈克尔·贝的超级大片《变形金刚4》,而下周四又会上映本年度另一部口碑很高的科幻动作片《人猿争霸战:猩球崛起》,所以只有三部中小成本的作品进入市场,其中最主要的是“女神”斯嘉丽·约翰逊主演的带有些许情色色彩的科幻片《皮囊之下》(Under The Skin),再加上来自于澳大利亚的音乐歌舞片《女神》(Goddess)及台湾纪录片《看见台湾》(Beyond Beauty:Taiwan From Above)。

  (阿木)

(责编: Za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