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下半月上演姐妹情深 大银幕流行玩闺蜜

2014年07月15日10:30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小时代3》剧照 《小时代3》剧照
《闺蜜》剧照 《闺蜜》剧照
杨颖(左)与倪妮合作新片《新娘大作战》 杨颖(左)与倪妮合作新片《新娘大作战》

  《变形金刚4》太火热,但不是“变迷”的你只想在“变4”独霸档期时,在电影院找部其他电影来看看。别着急!7月剩下的时光,《小时代3》、《京城81号》、《后会无期》、《闺蜜》等国产电影接连上映,奢华、惊悚、男神、友情,统统有看点。而其中不少影片是主打“姐妹情深”,探讨姑娘们熟悉及感兴趣的“闺蜜”情。

  “闺蜜”题材

  悄然流行

  年初,就有网友盘点了2014年女性必看的10部电影,《闺蜜》、《小时代3》、《单身男女2》、《撒娇女人最好命》、《黄金时代》等,而这个榜单中的两部电影——《闺蜜》和《小时代3》,都将在7月公映。而这两部电影,都以女性观众所关注的,实用又有趣的闺蜜题材上榜:“无论是普通女青年、文艺女青年还是二货女青年,也不管你正面临男友或闺蜜选择题,甚至是姐妹决裂大作战的难题,总有一部适合你。”“小妞电影”盛行,投资人看到了女性题材电影的商机,导演通过女性观众拉拢男性观众观影的现象都不再新鲜。如今的国产电影,类型划分越来越精准和明晰,于是,除了兄弟情、恋人情、父子情等题材,紧紧围绕“闺蜜”这一关系和题材的电影也在如今的银幕上悄然流行起来。

  当都市时尚类型片刚开始流行起来时,你就会发现,女主角一定会配置一到两个性格不同且个性鲜明的闺蜜,必要时刻和女主角一块儿吐槽或者帮女主角出谋划策,而闺蜜的扮演者也往往是当红女星客串,成为影片的亮点之一。比如此前章子怡[微博]监制并主演的影片《非常完美》,姚晨[微博]和林心如[微博]就扮演了她的闺蜜,让人印象深刻。这之后,主创们也看到了“闺蜜”这一关系对观众的吸引力,“姐妹情深”或“姐妹情仇”更成为今年大银幕的常客。

  郭敬明[微博]执导的《小时代》系列的前两部,已让人对四位女主角组成的“时代姐妹花”印象深刻,而17日即将上映的《小时代3》,讲述四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姐妹大学毕业进入职场,开始了新的旅程,由此引发的一系列爱恨故事。随后,女导演黄真真执导的《闺蜜》31日全国公映,讲述的是由陈意涵[微博]、薛凯琪[微博]、杨子姗[微博]饰演的三个年纪相仿、性格各异的女孩之间20余年的闺蜜情。今年的上海电影节上,杨颖[微博]和倪妮[微博]为两人合作的新片《新娘大作战》宣传,这同样是一部讲好姐妹婚礼前互掐,闹得昏天黑地,最后重拾友情戏码的电影。

  女生之间的感情比爱情更长久

  国产电影爱跟风,“闺蜜情”火了,是否就会一直拍这种类型的电影?《非常完美》的导演金依萌表示,如果一个题材受欢迎,就应该把这个题材做好,“这样势必吸引更多导演来拍类型片,不过事实上,电影市场的繁荣很大程度是依赖于这些中等成本的片子。而且目前中国电影市场是千年难逢的,面对这样的机遇,要懂得珍惜和努力,相互协助把市场做火。”女导演黄真真昨日来陕为《闺蜜》宣传,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她也说:“我一直想做一部完全讲述女性友情的电影,女生之间的感情比爱情更长久更感人。女人本来就是敏感的生物,两性之间的话题虽然诱人,但更吸引人的是女孩子之间微妙的情谊。”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像《闺蜜》这种女性导演拍典型女性电影的现象也日趋明显,《杜拉拉升职记》、《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导演徐静蕾,《一夜惊喜》、《非常完美》的导演金依萌,《观音山》、《二次曝光》的导演李玉[微博],《北京遇上西雅图》的导演薛晓璐等,作为女人的盟友,她们比男性导演更能感知和把握女性观众的心理情感。对此黄真真表示赞同,她说:“当友情碰撞爱情,我该选他?还是她?我想这是许多女孩都面临过的棘手问题,不同性格做出的反应也不同,女导演可能感触更深。而且虽然国外的《阳光姐妹淘》、《牛仔裤的夏天》等影片已经把闺蜜感情探讨到淋漓尽致,但华语电影在专门探讨‘闺蜜’情这一块其实还很空白,我选择这个题材也是因为同为女性的兴趣,闺蜜这种能深入刻画又带有心理解剖的关系,有什么理由不做呢?”

  华商报记者 任奕洁 实习生 刘力源

文章关键词: 闺蜜小时代3后会无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