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81号》使“凶宅”变旅游热点

2014年07月22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上周五,新上映的国产惊悚片《京城81号》引发了现实中的北京两栋原本平静普通的小洋房成为旅游热点,门内游人如鲫,门口大排长龙,只因为那里就是电影故事中的原型和取景地。同样,一部票房大热超18亿元人民币的《变形金刚4》(以下简称《变4》)引爆了片中取景地中国武隆天坑景区“被游人填满”的盛况……凡此种种,令人惊叹:现在的观众可以转化为游客,连“变形金刚”乃至“女鬼”都可以成为“最佳导游”了。还有多少的电影外景地准备成为下一个“吸金热点”?记者 林虹汝

  神奇!“凶宅”变旅游热点

  自从7月18日开始,家住北京东城区朝阳门内大街81号附近的居民都感到相当奇怪:多少年了,人迹罕至的81号院子里两栋破旧到无法住人的小洋房竟然成为旅游热点,挤不进去的游人甚至顶着烈日在门口排着几十米的人龙等候入内!据现场媒体报道,这两栋面积数百平方米,目前已经达到危楼标准的小洋楼这个大周末每天涌进几千游客,而且人数随着电影的热映有增无减。

  其实,这都是因为取景取材于此的国产惊悚片《京城81号》热映,引发影迷好奇心大动。大胆的年轻人更加扛着摄像机冲入“凶宅”中那条长达5公里的地道,准备和“女鬼”来一场“非一般”的艳遇。

  娱记指路:

  凶宅都能成为旅游热点,事实上屡见不鲜。“京城81号”满足了大家的玩乐需求和好奇心,瞬间“大火”起来。已经定档在8月8日上映的惊悚片《碟仙诡谭》的外景地广东珠海的百年凶宅“栖霞仙馆”旋即成为“下一站热点鬼屋”,而百年之前本地富商莫咏虞与婢女阿霞之间凄美绝伦的爱情故事肯定会令“凶宅”变“求爱圣地”。

  惊讶!武隆天坑“被游客填满了”

  随着《变4》票房一路高歌,18.86亿元的数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片中一个自然景观拍摄地烘托得“瑰丽无比”,于是又一个电影景点诞生了:中国武隆天坑的游客接待量日均突破2万人次! 其实,天坑之美不光“变形金刚”们知道,早在2007年,张艺谋就把他华丽无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放在此地取景。

  娱记指路:

  一部好电影也是一个绝佳的商机。就算《变4》傲慢地不肯主动把“中国武隆”四字打上银幕,但其广告效应也已经体现出来了,实在比之前《阿凡达》的张家界、《非诚勿扰2》中的海南岛“鸟巢”酒店有过之而无不及。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京城81号变形金刚旅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