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评《绣春刀》:情感细腻 打斗精彩

2014年08月09日03:0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绣春刀》电影海报 《绣春刀》电影海报
本期参与活动的部分网友合影 本期参与活动的部分网友合影

  新浪娱乐讯 由路阳[微博]导演,张震[微博]、刘诗诗[微博]、王千源[微博]等一众明星联袂出演的古装武侠动作电影《绣春刀》于87日起已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由新浪娱乐草根影评平台新浪观影团组织了50位网友在公映首日进行了观影。本次活动网友年龄和性别比例为:25岁以上占比约30%25岁以下占比约70%、男性网友占比约20%、女性网友占比约80%大家给出的影片综合评分为8.4。多数网友在观影后认为本片剧情紧凑,配乐上乘,演员演技精湛,打戏出彩。而也有网友提出影片内槽点较多,比较适合观看当下流行的弹幕形式。

   影片讲述了明朝崇祯皇帝登基后,权倾天下的大太监魏忠贤被弹劾辞官,阉党覆灭。锦衣卫授命追捕阉党,这一任务被指派给卢剑星、沈炼、靳一川。这三人是结拜兄弟,不料想这桩不错的差事,却为后来三人的命运转变埋下了隐患。 卢剑星、沈炼、靳一川三人各有特点,也各有心事。三兄弟奉命追杀魏忠贤,但随着,验尸、阉党报仇等事件的发生,三人沦为众矢之的,危险也越来越大……

  剧情跌宕起伏  三兄弟演技获赞

  多数网友在观影结束后认为本片在剧本设定上很下功夫,剧情编排紧凑无尿点。网友@女汉纸施主 为影片打出9分的评分,她强烈建议大家带着胆子大的小伙伴一块同行观影:“本片绝对是良心剧作,更是目前短期内上映的电影中,我认为最值回票价的电影,国产佳作。不浮夸,不华丽,却展现了所有要表达的东西。在那个时代里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宿命。剧情严谨,契合史实,人物也有各种的棱角。每个人都有所被牵挂,牵绊的事情。打斗场面血腥,兵器服装场景等的细节都处理细腻,还有不少接地气的台词在严谨的剧情中给人一丝喘息。呆萌的三弟和张嫣更是为压抑的氛围中添加了一丝清新。所有声效采用演员原声更是锦上添花,张震的声线真是美爆了。”网友@KS炎炎 认为影片中锦衣卫这一元素视为本片的一大看点:“整体看来故事情节紧凑,画面和配乐实属上乘,在近期的国产电影中,是一部很诚意的作品。兄弟情贯穿始终,对于感情的诠释,得失的处理还算恰当。”

  对于在影片中出演三兄弟的张震、王千源和李东学的表现,网友们也都纷纷点赞认可。网友@刘萧--- 表示:“影片看完之后远超预期,能看出是一部极为用心的作品。作品主要讲述的三个兄弟之间的情深意重,但每个人因为自己的家庭、爱情、事业也都有些私心,在三兄弟执 行追杀魏忠贤的任务时,张震饰演的二哥为了爱情,将三兄弟的命运送上了不归路。影片里三兄弟表演非常到位,老大正直稳重,老二聪明执着,老三呆萌重情,三个性格迥异的人成为了兄弟,并且感情深厚;总体来说,是一部上乘的国产古装片。”

  网友@Li星妮儿 认为影片对于一个年轻的导演来说实是一部令人满意的作品,并对片中的各位主演们做出了逐一评价:“锦衣卫三兄弟的情谊令人动容,大哥王千源演得很好很到位,二哥张震从头帅到尾,三弟李东学时不时地卖个萌,女演员也可圈可点,叶青有点小惊艳,诗诗眼神有点 呆,本人的声音很奇怪,她还是比较适合配音。聂远演的赵公公太过阳刚,但是够腹黑够狠,朱丹演的四小姐没有太出彩的台词和镜头,但是我就是喜欢她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周一围演的丁修可谓是整部影片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爷们儿了,恨师父偏心师弟,却又疼爱师弟,最后为师弟报仇,而且整个观影过程中的两次笑点都是他制造出的,幽默而不做作。”

  打斗场面精彩  槽点欲发弹幕评论

 对于影片的武打场面,大家也几近一致给予了高度的好评。网友@炖茄子爽 为影片打出8分的评分:“说到武打动作,看得出这部电影在武打方面的确实做得很不错,各种打斗场面精彩绝伦,不缺乏武侠片的精彩场面,其他的人物在武打方面也表现不错,赞一个。”网友@癫狂人_ 同样认为:“电影很震撼,效果逼真,武打场面很赞,进退两难还是勇往直前,张震的表演很不错,内心活动演绎深刻,尤其是隔着那一道门时,仿佛听到他心碎的声音。两位女主也还不错,果郡王帅帅的,结局终究是邪不压正。推荐!”

  而网友@tomfang 则认为本片槽点颇多,比较适合当下流行的弹幕电影播放形式:“简直就是明代的刀锋兄弟情啊这片子绝对得看弹幕版,槽点太多了。不过整体上还是可以甩《四大名捕》N条街的。过于明快的节奏让情节发展仿佛按下了快进键。 女主打酱油,本来跟一公子爱的死去活来的,结果人家替你挡了一枪(红缨枪啊!)你就移情别恋了。也太与时俱进了吧。张震的片子里,一直得抱个姑娘,这个也不例外,而且还加多了一个。我就想知道,最后你怎么跟你女神和虎牙妹一起过日子。还有那个得加钱的脑残师兄。一身本事还跟自己师弟要吃要喝的,够没起子的。影片最后为了给所有人一个好的交代,匆匆为每个人准备了他们应得的最好的结果。可是却苦了大哥王千源。替兄弟顶了包。总之,这是一部非常适合看弹幕版的影片。难怪要有弹幕版的放映呢。大家去看看吧,还挺有意思的。”

   更多观影团草根评请点击:草根评《绣春刀》

     全国影讯查询:《绣春刀》

(责编: 田野)

文章关键词: 新浪观影团绣春刀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