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论剑》做客 郑恺:生吃章鱼滑滑的(2)

2014年08月12日19:17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孙坚:经常受到别人的关爱照顾

  主持人:很多人说你在综艺节目里,很多主持人都愿意拿你开玩笑。

  余思潞:因为他性格比较好。

  主持人:你感觉是对你欺负还是关爱。

  孙坚:我个人认为关爱更多一点,是在照顾你,是在跟你开玩笑,因为别人跟你开玩笑是因为跟你熟,越熟越跟你开玩笑。

  主持人:这部戏里,导演也好,演员也好,怎么照顾你的。

  孙坚:没有人照顾我。

  余思潞:他照顾大家。

  主持人:你不是说大家都很照顾你吗?

  孙坚:比如节目上对你的调侃,我更多认为是对你开玩笑,这都能理解,对我来讲是一件好事情。

  主持人:这个剧组当中呢?

  孙坚:是一帮年轻人,包括跟导演我们俩是大学同学,大家在一块儿相处非常融洽,我们基本上是在玩耍中实现的,很多东西都是临时的。

  蒋卓原:临时的好像说得我们不专业。

  孙坚:保留下来非常多,如果不是因为我们私底下那么熟,不能玩得那么开心、那么开,也许在银幕上就展现不出什么东西了,我是这么认为的。我们在一起非常耍得开。

  郑恺:聊戏。

  孙坚:一个喜剧片如果在一块儿耍不开,根本出现不了这个效果。

  导演:电影纪实风格 全手持拍摄

  主持人:导演咱们这个戏听说全是手持拍摄,没有用三脚架。

  蒋卓原:没有用三脚架,没有用过轨道。

  主持人:是想专门要这种效果。

  蒋卓原:想拍成纪实风格的电影。

  主持人:真实一点。

  蒋卓原:有一天早上起来发现在宋朝的郑恺家,这么一个纪实风格,是一个完全不可能出现的古装纪实的电影,因为这种形式本身的荒谬,我想说因为我们的生活状态本身就是很荒谬,就像郑恺说的,不知道为什么要大房子,要买一个大车子,要买名牌的衣服,其实有的时候你根本不知道为什么,你觉得特别荒谬,你放在这样一个社会语境之下别人告诉你应该这样,潜移默化变成你自己的想法了。真的,人不过七尺,那么大房子有什么用?整个生活的状态,包括我们整个处境都很荒唐,可能是这样一个完全不应该出现的电影的形态,可能也是想对这种荒唐一部分的表达。

  还有一个,古装的喜剧,用纪实的摄影风格会不会产生什么新鲜的化学反应,也是我想尝试的一个东西。

  主持人:导演的尝试太大胆了,吓了我一跳。

  孙坚为电影录英文歌 郑恺唱rap

  孙坚:因为刚开始我不能理解,我们俩是大学同学,我接这个戏,也没有告诉我是一个纪录片的形式拍摄,我们拍了这么多年戏,全是手持,永远跟着你做这样的事情,我们想会不会没有单切近景或者怎么样,刚开始我脑子不知道是为什么,我是有点反应不过来。我后来才会觉得,哦,这是他想要的东西,我觉得我们很多东西都是在尝试,比如《江湖论剑实录》里边,当时我们录歌的时候,我录的是英文歌,我们插曲唱的是英文,我说我们一个古装的片子唱的是英文,怎么办。

  郑恺:都是你唱吗。

  孙坚:嗯。

  余思潞:哇。

  郑恺:我有听到,是你唱的吗?

  孙坚:是我唱的,有什么怀疑呢?

  主持人:是唱得好,还是让你们感觉到不是他的水平。

  郑恺:没有因为没听过他唱歌。

  孙坚:因为播的是郁可为那一段,没播我那一段。你听的哪一首?

  蒋卓原:有一首特别好的是别人唱的。

  主持人:孙坚你要不要来,证明一下。

  孙坚:当时我看成片的时候,当郑恺和潘之琳两个人有一段戏,我还专门给他们发信息,那个英文歌我还特别感动。

  主持人:说了半天英文歌你还不唱。

  蒋卓原:郑恺也唱了,郑恺唱了RAP的部分。

  主持人:可以来一段。

  郑恺:RAP的词忘干净了。开头是这么说的,“传说中的江湖,这就叫做江湖……”

  (郑恺哼唱RAP)

  主持人:已经很不错了,现场也没有节奏鼓点,感觉郑恺特别专业。孙坚要不要来?

  孙坚:那个歌太难了,我不记得词了,我只记住音乐了。

  主持人:在这个英文歌里会有你的声音出现吗?

  孙坚:有一点点。

  郑恺:电影不好笑我买单

  主持人:让咱们观众去电影里听,今天也没有听尽兴。节目最后咱们每个月用一句话推荐一下这部电影。

  郑恺:冯小刚导演以前说过,不着调,不讲理,还不什么来着。

  孙坚:你能记得住吗?

  郑恺:不着调,不讲理,(笑)好,不重要,《江湖论剑实录》真的是一部特别好看的喜剧,你不笑我买单。这句话太重了。

  主持人:太棒了。所以各位朋友,咱们就为了买单,特别好笑,也掐着自己大腿不笑,就让郑恺买单。

  孙坚:刚才你说《江湖论贱实录》是一部轻松的,其实我觉得不轻松,因为你从电影院回来之后你一定会觉得笑得浑身都疼,特别是你的肚子。我是想说《江湖论贱实录》在这个暑假,我们集体来忘记不高兴的地方。

  余思潞:《江湖论贱实录》对我来说,从一个女孩子的视角来说,可能很多当代80后、90后的孩子并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但是一定知道自己不要什么。当你去盲目追求一个梦想的时候,可能并不是你最终的目标,而是在你追逐目标的同时发现你真正所需要的,我觉得这部电影是一个爱的呈现,大爱,朋友之间的爱,爱人之间的爱,爱会让你觉得一切都很重要,一切都不重要。希望大家都能从这部电影里边真正的去领悟到我们导演和我们的几位主创人员呕心沥血的成果。

  蒋卓原:现在能让人真心的开怀大笑的事越来越小了,一个电影改变不了什么,40块钱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买一个90分钟的乐子我觉得挺值的,请大家到影院支持《江湖论贱实录》。

  主持人:好,今天特别感谢四位能够来到我们的新浪直播间,就像刚才导演说的,电影票没有多少钱,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看出导演这么搞笑,这部戏一定特别好笑。8月15号我们的《江湖论贱实录》就会登录到大银幕上,也希望各位网友去支持,感谢四位,欢迎大家有时间再来玩。

  蒋卓原:谢谢。

  主持人:谢谢网友的收看,再见!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江湖论剑郑恺孙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