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电影》吴宇森章子怡携手“求救”

2014年08月14日15:04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全民电影》六导师海报 《全民电影》六导师海报

  新浪娱乐讯 吴宇森、章子怡、何平、刘仪伟、薛晓路、束焕,在今年六月为同一个项目呐喊助威,这个项目就是《全民电影》。出现在《全民电影》启动仪式会场的吴宇森依旧精神奕奕,他说起“全民电影”计划,开心的表示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能更加了解年轻人的想法,也能寻求到更年轻的“合作者”。

  从已曝光的资料来看,这的确是大师的一次“弯腰”——吴宇森、章子怡等人的大头海报上,无一例外的均写着“I need your help”。 吴宇森、章子怡面向所有人“求救”,这正是《全民电影》的颠覆之处,是传统电影人利用互联网来改写电影规则的主动尝试。它的模式是,由导师团队抛出一段剧本,互联网上的任意一个人都可来续写这段剧本参与剧本接龙,也可拍出自己理解中的这段剧本参与电影接龙。同时,导师团队会拍摄一版影片放在互联网上供电影爱好者观摩。依此类推。

  《全民电影》的接龙阶段共有五段剧本依次公布。首段剧本由国民喜剧第一编剧束焕和跨界电影人刘仪伟共同打造。之后的四段剧本,束焕和刘仪伟将尽可能地吸收来自互联网的意见。对于刘仪伟,大家可能并不陌生,提起束焕,必须要提创造了13亿票房奇迹的《人在囧途之泰囧》,束焕是编剧之一, 同时他也是春晚小品《北京欢迎你》、《天网恢恢》、《扰民了您》的主要创作者。不论是电影、电视剧还是小品,束焕都坚持做喜剧,这也让他的创作模式更偏向“集体创作”,而不是个人单打独斗。传统的、高高在上的创作模式在束焕加入春晚小品创作后逐渐被摒弃,他更倾向于和更多人交流、沟通。《全民电影》的创作模式更加开放,这令束焕非常兴奋,他认为这对于传统电影行业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尝试,也会为编剧行业带来更多创新可能。

  导师版影片由导演兼摄影师吕乐执导。吕乐是国际知名摄影师,与顾长卫、侯咏并称为“中国电影三只眼”。像张艺谋、顾长卫一样,吕乐也是由摄影师转行做导演的,他曾执导《十三棵泡桐》《美人草》等电影作品,其中《美人草》助刘烨斩获金鸡影帝。《全民电影》导师版电影并不会是“标准教学片”,它将和来自互联网的作品一样展示给所有人,吕乐和导师团队此次将直面来自互联网的挑战。

  理想状态下,在创作模式上,《全民电影》是一次由最多人参与的电影创作:在投资方面,《全民电影》将利用互联网众筹平台,成为最多人投资的电影:在营销方面,《全民电影》也将尝试全媒体营销,同时将最大限度的吸收来自互联网的意见。同时,百度大数据是《全民电影》最重要的决策支持之一,这背后写满亿万网民的选择趋向。

  一切准备就绪,在《全民电影》吴宇森、章子怡等人开始“自我颠覆”,来自“全民”的你,准备好了吗?‍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吴宇森章子怡全民电影全名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