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遥》内蒙杀青 姜文憾弃影节

2014年08月18日23:3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12月18日上映的由姜文指导的电影《一步之遥》日前被网友曝出在内蒙补拍。姜文电影公司不亦乐乎透露,去年底就关机的《一步之遥》确已完成初剪,苦等一年再拍内蒙外景,只因姜文执着等待草原最美夕阳,甚至不惜为此延期错过多个电影节。IMZX日前宣布姜文成为首位使用IMAX 3D摄影机的中国导演。

  弃电影节 只为最美草原夕阳

  “上周内蒙的拍摄是我们整个拍摄计划的一部分,现在终于能说《一步之遥》最终杀青了”,影片出品人马珂昨日表示,《一步之遥》主体部分其实剪辑都已完成,进入庞大的后期和特效过程,也将如期于年底12月18日贺岁档和观众见面。据了解,《一步之遥》棚内部分去年底就顺利拍完,拍摄时间不多不少正好一百天,影片虽然讲述上海故事,但外景地却从南至北纵跨整个中国,为了实现姜文导演预期效果,影片不得不分多次等待当地最美季节拍摄。《一步之遥》片中,秋高气爽时节的福建土楼、梅雨季节烟雨朦胧的乌镇以及盛夏绿草如茵的内蒙草原,将映衬摩登时尚的上海,共同呈现一个奇幻的北洋中国。

  据了解,由于《一步之遥》去年9月才开机,刚好错过内蒙草原一年中最美的盛夏季节,对电影品质要求苛刻的姜文宁等一年,也不愿将就或另择他处。“每年八月初,内蒙草势最茂盛最美”,马珂介绍,姜文导演在草原顶峰搭建了欧式风格红色风车,每天那里只有五点到六点短暂一小时的夕阳最美,受时间限制,用了十天其实只拍了两场戏。为了最美草原夕阳,姜文不得不爽约威尼斯电影节,去年他担任威尼斯电影节评委期间,组委会曾约定他今年带新片重返水城。多伦多电影节也邀请《一步之遥》做全球首映,由于延长了制作时间,《一步之遥》也只能最后时间遗憾退出。

  首用IMAX 3D摄影机 为质感不只炫技

  除了对外景的天时地利要求苛刻,姜文导演此次拍摄《一步之遥》也选用了强大的制作班底,屡获奥斯卡的好莱坞特效团队、全百老汇舞蹈阵容,本片令他成为华语导演尝试IMAX3D实拍的第一人。启用最新的世界上首台全集成大格式双机4K 3D摄影机。IMAX中国首席执行官陈建德先生表示:“姜文导演是当代中国最具戏剧思维和导演天赋的电影人才了。他的电影每次亮相都能给中国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震撼体验。IMAX非常赞赏这样有才华的导演,尤其重视与姜文导演在具体电影创作中的合作。”

  马珂称,姜文在《一步之遥》中要呈现一个“比上海更上海”的魔幻之都。马珂特别指出,这次用了所有最新的手段,不只是炫技,“姜文电影的故事从来都是最精彩的,《一步之遥》又有葛优、周韵、舒淇[微博]及其本人出演,3D和IMAX将在大银幕上以最佳的质感呈现他们最细腻的表演”。(tg/文)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一步之遥姜文杀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