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论剑》票房口碑两极 呼吁增加排片

2014年08月22日15:5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江湖论剑坚版终极海报 江湖论剑坚版终极海报
江湖论剑横版终极海报 江湖论剑横版终极海报

  新浪娱乐讯 纵观一周影市,不得不用惨烈二字形容。仅8月15日就有八部影片同时上映,加上前一天上映的进口大片《驯龙高手2》、后一天上映的《反贪风暴》,短短三天共上映10部影片。再加上其他还未下映的影片,一时之间电影市场达到极大饱和状态。这种高饱和状态下,票房大盘并未激增,相反,各个影片争得头破血流,其票房之惨烈叫人不忍目睹。 

  《江湖论剑实录》作为一部爆笑喜剧电影,很早就宣布定档8月15日,而后也作为唯一一部同期内未曾改档的影片,如约于8月15日与全国观众见面。影片一经上映就收获各方好评,这其中不乏主演郑恺[微博]、孙坚[微博]二人的粉丝,也有圈内大V等力挺,但更多的还是普通观影者对于影片的认可。

  “畸形”竞争导致票房难以为口碑买单

  《江湖论剑实录》自上映以来收获各方好评,除了圈内诸多大V包括张一白[微博]、何炅[微博]、谢娜[微博]、佟丽娅[微博]等点赞力挺,更是在普通观影者中树立了超高口碑。它不似《驯龙高手2》一般大制作大阵容,也不似《绣春刀》一样巧妙解读武侠精髓,它所具备的只是“博观众一笑”的喜剧片本该具有的气质与品质。然而在如此“惨烈”的竞争中,纵使《江湖论剑实录》再怎么能逗观众一笑,再怎么诚意奉献,却依然难逃被市场夹击的命运。

  《驯龙高手2》作为口碑进口片,毫无意外的占取30%的排片份额,而《庞贝末日》、《反贪风暴》等片虽然在口碑上并没有令人惊艳的成绩,却凭着“只要是进口片(港产片)就有好票房”这一魔咒,也获得了不错的排片。而原本早早定档8月15日的《江湖论剑实录》本以为选择了一个不错的档期,奈何却被其他“空降”的影片瓜分了市场,致使好口碑良心之作也无法拿到一个令各方满意的排片。这么多空降影片的出现,却没有带火整个大盘,反而因为影片质量参差不齐而影响了观众对同期影片的整体期望值,像《江湖论剑实录》这样的诚意爆笑喜剧也只能落得好口碑却少有问津的地步,实乃市场之悲哀。

  主创齐心卖力“吆喝” 贴心粉丝求排片

  自8月13日在京举行首映仪式以来,《江湖论剑实录》剧组主创接连奔赴深圳、西安、上海、长春、昆明等五个城市进行路演,齐心卖力“吆喝”影片。他们所到之处不仅收获超高的上座率,更是收获影迷们的掌声与欢笑。

  一直将自己定位在“男神”这个标杆上的男主角郑恺,在路演过程中频频甩掉“偶像包袱”,不仅与另一男主角孙坚玩“暧昧”、博眼球,更是以自己在片中的男屌丝心态回答观众的各种问题。包括“看到孙坚吻戏那么多的想法是什么?”、“吐在脸上的口水是不是真的羊驼口水?”等,郑恺纷纷揭秘“当时心里很不是滋味,很羡慕”以及“口水其实是副导演吐的,所以我把他除掉了”,他以独特的“郑氏”幽默引得全场笑声连连。孙坚在影片中依然保持了自己一贯的“喜剧”属性,他虽然饰演一个有钱有势的官二代,但“逗逼”气质丝毫未减。整个路演过程中,孙坚的超高人气不得不令众人为之叹服。

  作为一部诚意爆笑喜剧,《江湖论剑实录》所到之处都收获影迷的力挺,甚至不少影迷为影片较低的排片率抱不平,纷纷表示“应该增加《江湖论剑实录》的排片”。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江湖论剑郑恺孙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