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遥》露真容 10大数据揭秘制作

2014年08月29日14:5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106380人次,27494件服饰,3位奥斯卡最佳导演亲临拍摄现场,1台世界首度投入使用的Arri Alexa XT M 3D摄影机,昨日曝光的一张数据用数字解读了年度华语巨制《一步之遥》的拍摄过程。同时,影片片方用一张“发布会三日倒计时”特别款海报宣布,导演姜文将携主演葛优、周韵、舒淇、文章及王志文集体出席9月1日的发布会,这也是电影《一步之遥》开拍以来第一次全阵容亮相。

  国际顶级制作先睹为快    10大数据揭全面揭秘拍摄过程

  《一步之遥》12月18日亮相贺岁档,虽然距公映还有100多天,但很多观众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了解这部国际顶级制作的全貌,从这组数据来看,《一步之遥》不但率先使用了全亚洲第一台3D IMAX摄影机,还使用了全世界第一台Arri Alexa XT M 3D摄相机,这台机器本是詹姆斯·卡梅隆为拍摄《阿凡达2》向Arri公司定制的“神器”,结果被姜文导演抢了先。

  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意大利等43个国家和地区的106380人次参与了《一步之遥》的拍摄,为打造一个无与伦比的魔都,重现姜文导演心目中的上海,影片特意搭建了52000平米的拍摄境地,相当于1.6个上世纪20年代的老上海法租界。张叔平为《一步之遥》几位主演和群众演员,准备了27249件服饰,不仅主创的服装都是和顶级时装品牌Giorgio Armani联和打造,就连所有群演的三件套礼服都是原版经典款。

  “作为姜文导演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部作品,《一步之遥》在投资、制作、阵容等方面可以说是国内最高水准”,影片出品人表马珂表示,《一步之遥》将呈现顶级视听享受,影片的3D特效、舞美,每一处细节都经得起细微检验,真正将中国大片的制作水准提到和好莱坞同一起跑线。

  《一步之遥》初露真容 “四王二后”首度集体亮相

  除了宏大的格局、华丽的景致、扑朔迷离的故事,影片的超强的演员阵容也是《一步之遥》的一大亮点。此次姜文导演重磅回归贺岁档,集结了“四王二后”葛优、周韵、舒淇、文章、王志文等众多大腕,为观众呈现一场前所未有的终极冒险。

  姜葛联手,“三文”勇闯上海滩,魔都双姝争奇斗艳,马珂表示,《一步之遥》中,姜葛的巅峰对决更有悬念、更为刺激,“三文”之间的关系也更加扑朔迷离,周韵、舒淇不但美而性感,更有女豪杰的英姿和果敢,六大角色的个性特点及主创之间戏里戏外的火花将在活动现场得到进一步揭秘。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一步之遥好莱坞姜文数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