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揭《一步》三大看点 盼冲击奥斯卡

2014年09月01日21: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姜文

  中新网9月1日电(记者 张曦)1日下午,姜文在京分享新片《一步之遥》的种种背后故事,除了称赞葛优演技精湛外,他直言希望这部电影能冲击明年的奥斯卡,更豪迈地说:“要不谁代表中国去呢?”

  由姜文执导的电影《一步之遥》1日下午在京举行发布会,导演姜文携主演葛优、周韵、舒淇、文章亮相,王志文则因飞机迫降天津,只好发视频隔空祝福。

  揭秘三大看点

  揭秘1:《《一步之遥》是否为《让子弹飞》续集?

  四年前,姜文的《让子弹飞》横扫贺岁档,今年,他的新片《一步之遥》将于12月18日上映,同样被寄予厚望,因为该片故事发生在上海,又有姜文、葛优、周韵这些“老面孔”,不禁让人猜测这是否是《让子弹飞》的续集。

  “我要说不是续集,很多人看完肯定说我是骗子。”姜文认为虽然《一步之遥》是独立的故事,但也不能说不是续集,他幽默作答,“我的所有电影都是一个电影,我拍之前觉得是一个新故事,拍完了之后觉得说是续集也没错,何况我们的确去了上海,葛优也在,我也在,枪也在,火车也在”。

  揭秘2:为何用3D拍?

  和《让子弹飞》不同的是,《一步之遥》此次全部用3D摄影机拍摄。问到个中缘由,姜文不假思索地说:“这个故事真得用3D拍,好多动作都是纵向的。”

  不过,姜文也表示自己最初并没想过拍成3D版本,“70年代我看过立体电影,戴着眼镜晕,摘了眼镜看更晕,对3D电影没什么好印象”。

  但是,开拍前,不少业内人士都劝姜文用3D摄影机,“为此我专门去看了一部3D电影,发现2D转3D的电影才会头晕,用3D摄影机拍就不晕”。

  姜文透露,现场因为担心频频换镜头,使用了多部3D摄影机,但他拒绝透露数量,“我这种穷孩子看不得浪费,看见就心疼拍不了戏,太糟践了!”

  揭秘3:葛优舒淇有无对手戏?

  在电影《非诚勿扰》中,葛优曾与舒淇上演一段忘年恋,在电影《一步之遥》里,两人是否能再续前缘也引发关注。

  “我最早跟葛优说舒淇来演,结果他就答应来,但是我没说有对手戏啊。”姜文一脸坏笑地说,“不过舒淇拍戏时,葛优基本都在现场,以后谁找舒淇拍戏,一定告诉葛优”。

  玩笑归玩笑,姜文对葛优的演技赞不绝口,更称对方是“表演组组长”,“一个好演员需要占据两样,葛优都占齐了。第一是他背后会演戏,第二是无论拿什么衣服给他穿,都像他自己的衣服”。

  回应四大热点

  不怕老婆周韵吃醋

  《一步之遥》里,姜文与舒淇有不少亲密戏,舒淇透露姜文之所以是“全世界最懂女人的导演”,是因为把亲密戏都安排在周韵不在场的时候,“这样我没有压力,比较轻松”。

  周韵也表示,自己从未想过因此吃醋,“我觉得事情就应该是这样”。

  看到娇妻如此大度,姜文补充道,“周韵不是吃醋那样的人,舒淇还是她力推来演的”。

  称赞郭敬明、韩寒转型

  今年,由韩寒执导的《后会无期》和郭敬明执导的《小时代》都取得了骄人的票房成绩,谈到两人的转型,姜文大赞很有代表性。

  “我也曾做过年轻导演,但没他们这么好运气。”姜文坦言,韩寒和郭敬明的成功符合自己的看法,“导演不能从副导演出来,从编剧转型更合适”。

  回应四年磨一剑

  距离之前的《让子弹飞》,《一步之遥》的诞生足足等了四年。

  虽然很多网友都认为姜文拍片速度慢,但他自己却持不同看法,“我没想过用多长时间拍电影,就像不是三顿饭到点就吃。觉也不一定到点就睡”。

  对于《一步之遥》是否为商业片,姜文称并不清楚商业片与艺术片的界限,“最重要是故事动人,有很多打着商业片旗号的电影不挣钱,一些很艺术的电影票房也不错”。

  盼冲击奥斯卡

  采访中,提及是否想参选奥斯卡一事,姜文兴致勃勃地说:“据我所知,奥斯卡需要电影所在国的官方推荐,只要电影局推荐就能去,但能不能选上还是得看评委。”

  不过,姜文对参选充满信息,“我也想《一步之遥》去参选,要不谁代表中国去呢?”

  据悉,电影《一步之遥》将于12月18日上映。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姜文一步之遥票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