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时代》闭幕威尼斯 汤唯获赞神秘

2014年09月07日21:5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红毯上的黄金时代 红毯上的黄金时代
黄金三巨头 黄金三巨头

  新浪娱乐讯 第71届威尼斯电影落下帷幕,闭幕片《黄金时代》举行了全球首映,威尼斯当地时间八点二十分,许鞍华导演、监制及编剧李檣领衔的主创踏上红毯,汤唯、冯绍峰[微博]、朱亚文[微博]、田原[微博]、王千源[微博]、沙溢[微博]、张译、袁文康[微博]等主创盛装亮相,汤唯一席黑白长裙,成为闭幕红毯的焦点所在。

  闭幕放映获关注 惹外媒聚焦中国历史

  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颁奖结束后,早早被BBC推举为威尼斯十大期待的《黄金时代》全球首映。长达三个小时的电影放映结束后,全场鼓掌致敬,映后现场的外国观众表示,被电影中的时代魅力折服。在之后的随机采访中,一位意大利记者说:“虽然我们不知道这段历史,但电影用现代的触感,奉献了一个美丽、经典的历史阶段”。一位美国记者则说,“三个小时并不会觉得漫长,相反很优美很温暖,丰富的细节、独特的叙述让三个小时的并不枯燥,可看度很高”。对于这段陌生的历史,很多外国观众表示:“遗憾对电影中的历史不了解,但并不影响观影,很有兴趣了解这段历史,看萧红的作品。”

  叙事先锋惹中外争议 许鞍华最具史诗之作

  《黄金时代》放映结束后,各国媒体纷纷撰文评价,《综艺》杂志评价“萧红短暂而富有影响力的一生被《黄金时代》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美国《好莱坞报道》盛赞“一部非同寻常的传记电影”。加拿大TwitchFilm评价道:“相比许鞍华之前的所有作品,《黄金时代》是其最具史诗感的一部。”意大利BadTaste.it网站说:“电影独特的叙事结构,以及演员的魅力讲述会令观众印象深刻。”

  《黄金时代》的叙事结构,有媒体喜欢,也有中国观众觉得影片长得让人摸不着头脑,针对争议,制片人覃宏先生采访中说:“争议不是坏事情,萧红也充满争议,但她因为才华和独特留在文学史上,电影有争议很正常,我们欢迎更多争议,不要着急否定,也不必急着肯定,让观众来看,听他们的意见。”

  汤唯获赞“神秘有天赋” 众多演员魅力大爆发

  《黄金时代》汇聚的一班华语优秀的演员,影片表演与摄影、美术等,均得到各方一致好评。

  汤唯成功演绎了传奇作家萧红,获得一致认可,“汤唯的表演充满智慧,她敏感、神秘的眼神中,充满萧红的文学天赋”;“这三个小时中萧红的真挚可爱令人印象最为深刻,她被汤唯演绎的充满灵韵、闪耀光芒”;而王志文、郝蕾[微博]、朱亚文、王千源等演员,都得到了极高赞誉,媒体表示:“这是中国年轻一辈演员的集体爆发,非常亮眼”。冯绍峰更是塑造了一个跟他截然不同的角色,赢得掌声。

  《黄金时代》将于2014年10月1日内地公映。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黄金时代威尼斯电影节汤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